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一年扶老人上车116次 这里的公交车司机真优秀

长沙文明网 2018-02-13

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湖南龙骧巴士开起了表彰会,细数这一年都有哪些优秀的公交车司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梁文婷摄

 

李正强是龙骧巴士20路公交车的司机,在今年的表彰会上,他获得了“关爱礼让标兵”的荣誉称号。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梁文婷摄

  12年无事故、无违章;累计66万公里安全行车;一年帮助乘车老人116次;每次遇到斑马线都减速至20码以下……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湖南龙骧巴士开起了表彰会,细数这一年都有哪些优秀的公交车司机。

  李正强是龙骧巴士20路公交车的司机,在今年的表彰会上,他获得了“关爱礼让标兵”的荣誉称号。一年来共计帮助老人116次、遇斑马线次次减速至20码以下、遇到行人过马路必踩刹车礼让,这是李正强的获奖理由,也是他行车过程中的坚守。“我跑的这个线路属于主城区外,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搭车,其实关爱老年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啊,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所以我每次看到老人上车,都会扶他们在位子上坐好。”李正强告诉记者,每次他停车扶老年人上车坐好都要耽误一定的时间,但是其他乘客们不仅没有不耐烦,反而纷纷给他点赞,甚至还有热心市民专门致电公司,表扬他的行为。“这些乘客让我做好事的积极性更高了”,李正强说。

  张强也是这次表彰大会的主角之一,从业12年以来无事故、无违章,安全行车超过66公里让他成为本年度当之无愧的安全行车标兵。“主要就是要心态好,不急不躁。另外还是经验的积累,对事情有预判。”张强说,每次行车时,都会想到自己肩负着一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不敢放松。

  龙骧巴士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智勇告诉记者,2017年公司上下一致、团结协力完成了既定的预算指标和各项生产任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受到表彰的党、政、工三个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2017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出色,员工认可的基层员工中的先进典型,其中获评标兵和经营管理奖员工还可以获得公司组织的免费旅游。(长沙文明网 记者 梁文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