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雷风侠”表情包:小动画有大能量 在沟通表达中传承雷锋精神

长沙文明网 2018-03-05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加油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点赞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不许发广告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节约用水

  头戴雷锋帽,脸蒙黑眼罩,身穿白衬衣绿军裤,披着红色披风爱耍酷,这个以雷锋为原型的“雷风侠”表情包近年来风靡网络,既能沟通表达,又能搞笑卖萌,还能匡扶正义彰显文明,可谓小动画大能量。

  “雷风侠善良、可爱、勇敢、执着,有一颗比火还热的心。他助人为乐更行侠仗义,哪里需要他就在哪里出现!”长沙师范学院动漫设计系教师贺文龙是雷风侠的主创者,他告诉长沙文明网记者,“雷风侠”表情包创作于2012年,是为了纪念雷锋同志诞辰72周年而策划制作的。除了自己外,长沙师范学院动漫设计专业的学生也参与了进来。师生们都是雷锋的“粉丝”,为了创作废寝忘食,经常性通宵达旦制作。为了画出雷风侠的“侠”味和丰富多变的表情动作,师生们还自编剧情,在狭窄的房间里轮流扮演雷风侠,时而路见不平一声吼,时而对镜子模拟各种夸张表情,由此拓展了表情包的实用性和趣味性。

  目前,雷风侠表情包已有120余个,多为gif动态模式。表情包中包含有“顶”、“踩踩”等聊天时兴用语和表情,确保了基础交流功能的完善,同时还针对一些网络聊天的不良习惯专门设计了如“不要刷广告”“思想要健康”“不要造谣”等表情,让人使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遵守交通规则

雷风侠表情包系列:向雷锋同志学习

  目前,雷风侠表情包已被腾讯QQ、微信以及各大输入法收录,网友免费下载和使用次数早已突破数十亿人次。因为深受人们喜爱,雷风侠已不仅仅是一个卡通动漫人物,还在其基础形象上衍生出连载漫画、公益招贴画、公益视频广告等。在星城长沙,街头巷尾处处可见雷风侠的身影,也影响着更多的人传承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的雷锋!(长沙文明网记者张丽祯 陈宇 袁渊)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