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文明骑行宣讲团走进美团外卖 传播文明风尚

长沙文明网 2018-03-23

3月22日,长沙文明骑行宣讲团走进美团外卖,用文明的举动为大美长沙增色添香。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舒展/摄

现场的美团外卖骑手们。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舒展/摄

  为进一步增强美团外卖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塑造美团外卖自律、负责的企业形象,3月22日,长沙文明骑行宣讲团走进美团外卖,用文明的举动为大美长沙增色添香。

  据了解,五个月前,长沙市文明办、星辰在线联合乖乖兔电动车等八家电动车相关企业吹响了 “文明骑士集结号”,文明骑行的呼声传遍长沙各个角落,文明骑行理念的宣扬,更是火爆三湘,传为佳话。今天,走进美团外卖已是长沙文明骑行宣讲团巡讲第四站。

来自长沙县交警大队星沙中队的文明骑行宣讲员彭傲给大家讲解安全骑行的知识。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舒展/摄

  随着电商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很多快递外卖行业选择方便灵活的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他们在路上的文明骑行行为更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在快递和外卖行业的朋友们中宣传和践行文明骑行、安全骑行的理念,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不闯红灯”、“电动车左拐跟机动车混到一起是很危险的。”“每个规定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大家平时一定要牢记。”……活动现场,几名文明宣讲员,尤其是交警宣讲员给大家讲解了许多安全骑行的知识。

  “文明骑行每个人都能做到,多等几秒红绿灯,多注意一下行人,按照规定来。”美团外卖安全主管罗辉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督促骑手文明骑行,为自己和大家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此外,电动自行车作为中国特色的绿色交通出行工具,节能环保、经济便捷,成为很多老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湖南铃本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作为乖乖兔电动车的生产销售企业,凸显出强大的社会责任感、企业担当,多次开展以“文明骑行”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湖南铃本科技环保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敏在现场表示,“文明骑行并非一夕之功,在文明宣讲这条路上乖乖兔会一直走下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市民的生活因文明骑行更美好。”

长沙文明骑行志愿者宣讲团团旗授旗。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舒展/摄 

  活动上,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湖南铃本科技环保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敏还为美团外卖企业代表授予长沙文明骑行志愿者宣讲团团旗。

  “宣讲员们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我们掌握了许多文明骑行的知识。”现场不少美团外卖骑手说,参加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懂得了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的重要意义,以后要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长沙文明网记者 柳佳路 舒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