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湖南革命陵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讲述英雄故事 感受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03/26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听民俗专家现场讲述长沙革命热土上的英雄故事,在革命先烈墓前缅怀英雄……在湖南革命陵园,一直致力于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一生,学会感恩革命先烈的牺牲,也学会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团队名片

      湖南革命陵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于2017年成立,注册志愿者700余名,迄今已开展20余次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的故事

      湖南革命陵园内,长眠着100多位革命烈士和革命先辈,在英烈纪念墙上还镌刻着长沙18520多位烈士的名字。

      新时代里,如何当好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传播者”?湖南革命陵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特别推出红色阅读、“同祭英雄魂,共铸中华梦”、红色志愿行等红色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在红色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市民讲述长沙革命热土上的英雄故事,通过与市民一起分享英雄故事的活动,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也让更多伟大的红色文学作品走进市民家庭,引发一轮新的阅读和思考。

      在烈士公祭仪式上,志愿者和市民一起,缅怀三湘英灵、传承烈士美德。为再现革命的历史画面,志愿者们还精心策划了多个红色主题节目,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精彩的演出,感染市民,引发市民对烈士的追思与敬意。

      在红色志愿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东湖干休所等地,看望那里的烈士家属和老红军、抗战老兵,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

      团队感言

      长沙是红色的热土,作为湖南革命陵园的志愿者,我们以传播和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为己任,让更多人铭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在红色志愿者旗帜下汇聚集结,共担传播革命精神之责,助推湖南革命陵园志愿服务打造出更多具有社会创新价值的新模式。(长沙晚报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