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向先进学习 长沙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05/16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与廖月娥、谢海华夫妇亲切交谈。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与廖月娥、谢海华夫妇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5月16日,长沙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汇带领部机关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岳麓区坪塘街道敬老院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及“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谢海华。刘汇强调,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向身边的模范学习,汲取道德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加强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打造“道德高地”。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刘汇和志愿者们被廖月娥和谢海华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廖月娥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农村家庭,8个月大时被养父母收养,13岁便辍学在家承担起照顾养母料理家务的重担。当她得知自己的身世后,尽管家庭生活并不宽裕,仍坚持与丈夫一起赡养自己的养父母,更是先后将 4名无亲无故的残疾、孤寡老人接到家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2013年,廖月娥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谢海华20多岁从部队复员回乡,当他得知一个名叫谢芳的少女与歹徒搏斗身中9刀而留下了多种后遗症时,他毅然选择与谢芳结为夫妻,并在此后20多年里悉心照料,不离不弃。今年3月,谢海华当选“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目前,廖月娥和谢海华都在街道的敬老院工作,他们都把照顾敬老院里的老人作为毕生的事业。

      “今天我们过来,主要是向两位先进典型学习。你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你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心义举和大爱精神,为社会树起了道德的标杆,这是非常可贵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在聆听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后,刘汇说,“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感染身边的人,是加强道德教育的最好方法。我们都要向先进看齐,让我们的传统美德更加发扬光大。”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廖月娥工作室”“谢芳英雄之家”“道德讲堂”等敬老院精神文明建设场地,学习了廖月娥敬老院尊崇学习道德模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目前拥有157位“中国好人”。长沙市委组织部一直坚持宣传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市组织系统和党员干部中倡导开展“亮身份、强服务、争先锋”“我是党员我带头,文明礼让当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领良好社会文明风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凝聚更强道德力量。(来源:长沙市委组织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