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迎接第28次全国助残日 长沙十户最美残障家庭受表彰

    发布时间:05/18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关爱残障家庭,点赞幸福长沙”。今日,由长沙市残联、岳麓区残联主办,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办、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承办的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寻找最美残障家庭”表彰活动举行,对周芙蓉等1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表彰。

      83岁的奶奶听力有障碍,7岁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妻子患有自闭症,年迈的父母双双残疾,家中有五位残疾人,坚强执着、乐观开朗的汤俊杰通过养鸡养鸭、网上开微店销售茶叶、在集市摆摊做小生意,以残疾之躯撑起一个家,还在天心区怡智家园为残疾人提供日间托养照料,每年参与爱心送考,发挥光与热,传递正能量,活出了精彩人生。

      雨花区圭塘街道泰安社区泰禹家园的龙菊峰一家八口、四世同堂,邻里亲切地喊龙菊峰为“龙妈”,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助人为乐,邻里人人称赞。“龙妈”创办了“默默吾声”聋哑人服务餐厅,还专门成立了“默默吾声”餐饮培训中心,帮助聋哑孩子掌握一技之长,重新融入社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生活的坎坷,一个个残障家庭相亲相爱、相濡以沫、患难与共,谱写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5月20日将迎来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经九区县(市)推荐审核、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层层选拔,周芙蓉家庭、汤俊杰家庭、周佳霖家庭、周霖家庭、崔红艳家庭、龙菊峰家庭、张笑家庭、包涛家庭、何亚普家庭、唐铃家庭等10户残疾人家庭脱颖而出,荣获“最美残障家庭”殊荣。(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