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2018年第二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

长沙文明网 2018-05-22

  散步时看到男孩头部流血哭个不停,长沙市天心区教师刘盛湘背着孩子就冲向医院;丈夫突发脑溢血变成植物人,顾月琴白天笑着工作,晚上哭着护理丈夫,既照顾好亲人……记者近日从长沙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第二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日前出炉,刘盛湘、顾月琴等67位市民榜上有名。

  2018年2月4日下午1点,麓山景区观光车驾驶员张国文驾驶观光车到达山顶送游客下车,他在清洁车辆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公文包。本以为游客没有走远,他大声呼喊希望找到那个遗失公文包的游客,但是人流如织,游客已经不见踪影。为了找到游客的联系方式,张国文打开公文包准备寻找名片或者通讯录,没想到,打开包就看到一沓厚厚现金,张国文赶紧将公文包交到了售票厅,十分钟后顺利找到失主。公文包里六万现金分文未少,房屋合同和重要证件也都在,张国文面对巨额现金不心动,积极寻找失主的表现,彰显了长沙服务人员的优秀品格。

  同样是基层的服务人员,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警务室治安巡防员李学清,则擦亮了党员名片,彰显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2018年4月16日晚上,一位六旬老人爬上5层高楼准备跳楼,正在巡逻的李学清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李学清一边保持和老人谈话,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翻过护栏。当老人放松警惕的时候,李学清看准了时机,他眼疾手快,一把拽住轻生老人,迅速扭转身体,并叫人找来绳子系在腰上,在众人的帮助下,想跳楼轻生的老人被救了下来。

  由长沙市文明委组织发起的2018年第二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近日启动,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产生67人名单,其中见义勇为11人,诚实守信5人,敬业奉献21人,孝老爱亲13人,助人为乐17人。(长沙文明网 记者 黄超)

  2018年第二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

  助人为乐:

  唐志强

  张 赛

  薛 军

  林新德

  长沙汽车南站“南精灵” 礼仪班

  文池珍

  张建伟

  代奇志

  齐云英

  谢迎辉

  林名长

  李应智

  杨儒淼

  李晓明

  陈旭

  魏玛丽

  傅强

  见义勇为:

  谭 标

  李学清

  刘盛湘

  代志云

  张福清

  许杏华

  潘先华

  杨雪军

  王卫军

  沈丽芳

  谭胜国

  诚实守信:

  魏仲珊

  王磊/王帅

  王 凤

  吴鑫成

  张国文

  敬业奉献:

  陈 科

  王雅敏

  欧阳志雄

  魏美林

  汪科华

  樊 敏

  冯 路

  雷 青

  吕 奔

  刘筱泉

  苏建斌

  夏福良

  屈鸾姣

  刘 方

  叶 立

  欧阳爱湘

  许 杰

  闫海燕

  钟 山

  汤国清

  王 剑

  孝老爱亲:

  柳维新

  胡湘春

  顾月琴

  李桂林

  何华建

  雷福贞

  廖少科

  凌爱华

  李晓金

  彭瑞芝

  刘建国

  申如意

  李泉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