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关于我们
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系统 长沙志愿者管理平台 长沙市著作权登记系统 公益广告发布平台 长沙市未成年人网 长沙信用网 长沙县文明网 宁乡文明网 浏阳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感受浴火中的战斗精神 长沙联通十七党支部慰问消防中队

长沙文明网 2018-05-23

党员和消防员共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长沙联通十七党支部

党员们体验消防训练。图片来源:长沙联通十七党支部

  平安长沙建设,消防安全必不可少。在劳动西路上,一支由32人组成的消防中队,默默守护着辖区的平安。5月22日,长沙联通十七党支部对这支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队伍送去了夏日降暑物资与水果,表达内心最真挚的感谢。

  慰问活动中,消防中队队长介绍了日常训练与工作内容:“东瓜山、解放四村、燕子岭等老城区人员密集,夏冬用电负荷量大,要防电气火灾;九龙仓、保利国际广场、华远华中心等高层建筑要尽快熟悉,消防安全不能掉以轻心;悦方、火宫殿、坡子街平时很热闹,火灾隐患也相对大些,弦要一直绷紧。”全体党员同时了解到,消防官兵如同部队士兵一样,没有上下班、没有双休日,作训强度极大。“当消防员最大的遗憾就是16年来没有陪家人过过一次年,两个孩子平时也都是妻子带”、“对家人亏欠太多,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消防员,无私为我们老百姓服务已经深入到了骨子里,这份责任让我坚持了下去。”几位消防员感叹道。

  消防官兵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供消防员日常训练内容体验。在30多度高温的天利器,穿上重达几十斤的厚重的灭火防护服,并提着沉重的消费水带进行演练时,消防官兵的不容易在全体党员心目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本次基层党建慰问与交流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刻认识到,正是这种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爱戴的根本原因。”王海荣书记肯定活动意义。(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陈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湘B2-2010006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湘)字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1808294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星辰在线 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