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为特困家庭发放健康卡 推进健康教育完善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05/24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带来舞蹈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自制情景剧讲述生活里的有味故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现场的文艺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发放健康医疗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志愿者带来文艺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长沙举办健康宣传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充满少数风情的舞蹈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田超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5月24日上午,由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大型宣传活动在雨花区黎托街道举行。 自编的情景剧展现卫计人的关爱故事与奉献情怀,一张送给贫困家庭的健康卡,让因病导致的他们有了更多坚持动力。

      “妈妈,今天公司有重要事情加班,我就不回来了......”情景剧《计生服务暖人心》将母亲独自在家,孩子不能回家相见的那份孤寂与落寞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展现卫计人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关爱。黎托街道合丰村原妇女主任刘祥文通过讲述自己15年的卫计工作经历,一个动人的小故事,展现了卫计人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卫计协会对广大妇女儿童的关爱深情。

      活动中,雨花区卫计局向10户特困家庭发放了 “居民健康百千万行动” 首批医疗健康卡。“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接过1000元医疗健康卡,黎托街道潭阳社区筹委会居民刘先生十分激动。有了这张医疗健康卡,他可以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家人多买些药。

      两年前,刘先生的父亲罹患癌症后,瘫痪的母亲、严重腰间盘突出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家六口的生计全靠他2200元钱的工资维持。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家庭入不敷出。“搭帮街道和村干部常来家里帮忙,给我减轻了一些压力。”刘先生说,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他们一家带来很多温暖,他有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

      38年前,中央关于计划生育的两个重大决定,把计生协会与基本国策紧密联系在了一起。1980年,中央发出《关于控制我国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拉开了我国严格控制人口的序幕。同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1982年,中央第一次明确提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确立了计划生育与基本国情相适应的地位,自此,计生协会伴随着基本国策应运而生、发展壮大。“雨花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服务功能,围绕健康雨花、幸福雨花的工作主线,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5年的11.3%提升到了17.5%。”雨花区政协副主席、雨花区计生协会会长周凌云介绍到,下阶段,雨花区将全面落实惠民工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打造一百个健康场所,发放一千张医疗健康卡,进一步打造健康雨花品牌。

      多年来,中国计生协会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计划生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当前我国生育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了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促进人了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的和谐幸福,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活动吸引了500多位居民和社会各界人士。(黎托街道)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