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召开教育系统调研座谈会 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07/03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系统调研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长沙市教育系统的代表们济济一堂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言献策。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7月3日下午,《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系统调研座谈会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来自长沙市教育系统的代表们济济一堂,就《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落实与推广展开深入讨论。

      “现在的网络空间里,时常有许多不文明的言论、图片和视频出现,我希望能够对公民在网络上的行为进行约束,促进网络文明的健康发展。”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周涛表示,他一直都非常期待《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诞生,这次调研他非常重视,认真征询了老师同学和父母亲友的意见,将目标放在了网络文明行为的促进上,他建议进一步细化网络文明行为准则,尤其是对以儿童为主的网络空间进行严格的文明行为监管,确保祖国未来的花朵们不受到网络侵害。

      “条例需要关注一些新的社会焦点和问题,展现与时俱进、全面覆盖的特点!”开福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毛建高提出观点并表示条例对于文明饲养宠物的内容较为简单,没有聚焦宠物饲养所带来的矛盾冲突。他建议严格规范公共场所宠物管理的相关行为,对于犬类佩戴口罩、主任随身携带捡便袋等做法予以规定。

      真知灼见不断碰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两个小时的座谈时间里,代表们一致认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整体内容制定得当,内容详实,非常契合长沙的实际情况,对于促进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代表们也建议条例还需要进一步做好结构优化、内容表述和量化要求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市民群众看得懂记得牢,成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者、践行者和宣传者。(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