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科普夏令营正式开营 为少年的假期添营养

    发布时间:07/19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小营员们在光明松鼠谷参观。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供图

      为了丰富长沙市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7月17日-18日,由长沙市科协和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走近科学、快乐夏天”科普主题夏令营活动如期举行。

    小营员们体验独轮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供图

    小营员们在画斗笠。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供图

      17日上午,小营员们在科协参加完简短的开营仪式后,一起乘车前往了集松鼠饲养、观赏、互动于一体的望城光明松鼠谷。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松鼠的种类、特点、形态、生活习性,并让大家近距离和松鼠进行互动。下午,同学们来到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通过参观稻作文化长廊、体验独轮车、在斗笠上作画,对我们传统的农耕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18日,同学们来到了宁乡沩山飞行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机库、介绍机型、体验模拟飞行、制作创意飞机后,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飞行课,使同学们明白了飞机之所以能上天的原理。此外,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炫酷的直升机飞行和航模飞行表演。

    工作人员给小营员进行飞行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供图

    小营员亲身体验模拟飞行。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供图

      2018年的科普主题夏令营共由主题参观、科普课堂、手工制作、互动体验等几个部分组成。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39名青少年营员、领队老师和科普志愿者共5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朱娴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