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中国医师节”身边好医生主题宣传活动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07/20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祖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砥砺前行……”前日,在雨花区政府,现场所有医务人员全体肃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读《医师誓言》,向社会公开承诺,铭记自身职责,竭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这是2018年湖南省健康教育市民开放日暨首届“中国医师节”身边好医生主题宣传活动中的一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鼓励执业医师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小儿推拿学科负责人及中医儿童健康公益志愿者王德军现场讲述,他因目睹一位小女孩因药物过敏全身溃烂而立志从医。他学习小儿推拿,长期致力于健康科普培训公益服务,至今培训6000余名儿童家长,帮助患儿3万余人次。“宁愿亏欠家人,也不能亏欠患者!”长沙市中医康复医院(长沙市按摩医院)中医特色治疗科主任刘峰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保健医生,他经常在回家的路上因病人的召唤而调头返回医院。活动现场,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医者的仁爱情怀。(长沙晚报记者 杨蔚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