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好人护士长收获惊喜福利 别样“心机”赢得满城感动

    发布时间:09/09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龙利亚本人在面貌一新的家中回味了那段经历。图片来源:开福区供图

    在龙利亚工作的长沙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陪同一些病患在病房内观看节目。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9月8日19:30,央视2套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10期节目如期播出,“中国好人”、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办护士长龙利亚登上荧屏,并在节目中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惊喜”。

      家居设计师大动“心机” 为“最美护士”打造温馨小屋

      如果你外出回来,突然发现自己的家焕然一新,那会是怎样的感受呢?央视推出的《秘密大改造》便是这样一档全新的原创节目,它每期都会邀请1名顶级华人设计师,在全国甄选平民英雄、平凡好人并为他们老旧的居室进行全屋改造。

      在这一期的节目中,主办方先让相关单位安排龙利亚本人到外地学习,而后请来设计师林学明对好人护士长龙利亚的家进行秘密改造,期间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在龙利亚归来时献给她一片全新的家居空间。

    在芙蓉区,“中国好人”叶小兰(前排左一)带领老年公寓内的工作人员共同观看节目。图片来源: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供图

    天心区新丰社区工作人员携家人一同观看,体验家的温馨。图片来源:天心区供图

      “当时一回到家,就感到家里的空间、功能都不同以往,小瑞瑞有了独立的学习空间,连厨房也变大了,这些都特别得实用……这个节目我之前从未关注过,觉得离我的生活很遥远,但现在却真实地落在了我的身上,真是生活处处有惊喜。”在电视机前回顾了那段经历后,龙利亚不禁感慨道。她表示,令自己感动的不仅仅是家居环境上的改善,而是这份难得的用心,它让人看到了社会对于好人模范的切切实实地关爱与尊重,让人觉得美德善行是不会被辜负的。

      正能量节目吸引全城关注 善良民众群起围观热议

    在位于岳麓区的长沙市第四医院内,有着“破门天使”美誉的好人医生李良义在工作之余也用笔记本电脑观看了节目。图片来源:岳麓区供图

    开福区的中国好人唐菊华(前排左二)、刘双峰(前排左一)与社区党员一起集体收看《秘密大改造》节目。图片来源:开福区提供

    雨花家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笔记本上收看。图片来源:雨花区提供

      自节目的预告消息发布后,很多长沙市民闻讯而动,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还有很多单位专门组织内部人员集体观看节目。

      以龙利亚工作的开福区为例,文明传播志愿者们在节目播出的当晚便收集到了由各渠道发来的群众感言逾百条。据志愿者们保守估计,全区至少有3万余户群众在晚上收看了节目。

    即便是经营小门店的个体户也为这档节目所吸引,不禁忙里偷闲地看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而在岳麓区,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中国好人”贺国辉、“中国好人”李良义等模范人物在内的近万名群众在文明传播志愿团队的组织下观看了这一节目。“看到龙利亚收获了这样一份‘特殊的关爱’真是让人很欣慰,相信这次大改造除了能让她的住宅空间变得合理外,更能将社会的温暖汇入她的家中。”贺国辉在观看后表示,社会需要好人,好人更需要社会,这是善的循环,更是爱的传递。

      在芙蓉区,13个街道77个社区及各级文明单位也积极组织收看,荷花园街道、东岸街道、五里牌街道、韭菜园街道、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还在各自的会议室组织了集中收看,各单位网传志愿者在微博“超话”仁爱天使最美湘女龙利亚话题下进行广泛转发和评论,进一步扩散正能量。

    望城区莲湖社区的网友在社区微博中晒观看照。图片来源:望城区供图

      此外,雨花区、天心区、望城区的市民群众也成为了这一节目的忠实观众,大家或通过电视看直播,或是通过手机及电脑进行回看。

      线上线下持续“发酵” 市民多渠道倾吐心声

    到9月9日17:30,新浪微博话题“仁爱天使 最美湘女 龙利亚”便已收获了10.8万的阅读量和131条帖子。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这短短的数十分钟的节目中,星城的广大民众也同龙利亚一样,收获了一份惊喜和无尽的感动。节目播出后,众多市民网友通过微信、微博等渠道表达了对节目组创意的称赞和心中崇德向善的渴望。到9月9日17:30,新浪微博话题“仁爱天使 最美湘女 龙利亚”便已收获了10.8万的阅读量和131条帖子。同时,全市文明传播志愿者们还收到了更多的线下感言。

    网友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留言,表达感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网友“夏球球Box”:这档节目最精妙的就是从“住”入手,通过“肉眼可见”的硬件变化传递一种“润物无声”的社会关怀,凸显了“家国一体”的大格局。希望大家能在节目中找到关爱模范好人的可行之法,用行动礼遇关爱身边好人!。

      “中国好人”贺国辉:看到龙利亚收获了这样一份‘特殊的关爱’真是让人很欣慰,相信这次大改造除了能让她的住宅空间变得合理外,更能将社会的温暖汇入她的家中。社会需要好人,好人更需要社会,这是善的循环,更是爱的传递。

      荷花池社区居民宁瑜(龙利亚同事):看到龙老师的家‘旧貌换新颜’,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每次看到与她有关的报道都很感动,能够从她身上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网友“小罗_1573”:就像设计师林老师所说的,传播和学习好人事迹,让好人精神感动每个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用匠心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热爱自己的生活。(长沙文明网综合)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