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师道传承:长郡双语教师重回母校长郡中学谢师恩

    发布时间:09/10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动人的赞歌曾经激发了很多学生的梦想,他们盼望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走上讲台,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6位毕业于长郡中学,如今成为了长郡双语的优秀青年教师就重回母校看望恩师,重温浓浓师生情。

      “是你让我永葆班主任工作的热情” 

    刘晶晶[左]、王玓[右]和班主任江荣光老师[中]。图片来源:通讯员 曾统坤 供图

      “江老师点亮了我踏上讲台的梦想,也是她点燃了我担任班主任的热情。”20年前,刘晶晶曾有幸聆听江老师的教诲,并受益终生,时至今日,在长郡双语校园里担任班主任的她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已经成长为长沙市九芝堂优秀班主任的她还是会去向江老师请教,而江老师也总能帮她解惑,“她带给我的影响是一生的,走上教师岗位后,我一直坚持担任班主任,并时刻提醒自己,要将江老师那种无私爱生热血育人的精神传承下去。”

      “青春期的我性格内向不是很活跃,但刚进长郡的第二天江老师一眼便喊出了我名字,鼓励我竞选班干部,从那时起小个子的我也开始努力去发光,谢谢江老师。” 捧着将要送给江荣光老师的鲜花,王玓难掩内心的感恩。2001年,王玓在长郡中学度过6年中学时光后正式毕业,成功考取香港中文大学;2010年,她以“教师”的身份又重新回到了母校长郡中学的初中部长郡双语。

      “是你让我成为真正的长郡人” 

    柳笛老师[左]深情讲述。图片来源:通讯员 曾统坤 供图

      “当我上课不认真的时候杨去非老师总是善意地提醒,在长郡的6年里,朴实沉毅的校训一直约束着我规范着我,使得我们长郡走出的学生都有一种独特的气质,质朴而坚毅。”

      周玥汐同样这样描述她的高中班主任:“杨老师经常因为照顾高三的学子而放下对家人的照顾,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的学习和工作影响深远,之所以选择地理专业亦是受她影响,是她让我们成为真正的长郡人”。

      “有你们的长郡更美好” 

    生物国际金牌教练匡治成老师[中]回顾竞赛经历激动落泪。图片来源:通讯员 曾统坤 供图

    长郡双语郭佳楠老师[右]与恩师王珏老师[左]已共同掌印“长郡交响乐团”。图片来源:通讯员 曾统坤 供图

      交流中,年轻的长郡人逐一回忆着高中时代与老师的趣事,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早已两鬓斑白的老师们在提供教学育人锦囊的同时,也纷纷寄语年轻一代,“你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有你们的长郡和长郡双语一定更美好!”

    长郡双语党委向星书记[右]与长郡中学杜慧书记[左]向新老“长郡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图片来源:通讯员 曾统坤 供图

      “感谢长郡中学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新生代,更要感谢长郡中学领导和老教师们对长郡双语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两所学校一脉相承,双语也将继续和长郡本部紧密联系,传承师德,弘扬长郡文化,创造出更辉煌的办学成绩。”现场,组织本次活动并聆听分享的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向星深受感动。她代表长郡双语向所有“长郡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年轻教师们勿忘初心、牢记恩师教诲,发扬长郡精神为双语跨越式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曾统坤)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