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善行社工走进乌山维梓村 推广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09/21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孩子们畅玩安全游戏。图片来源:善行义工

      酷暑的9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长沙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主办的“向灾害SAY NO”在乌山维梓村圆满落幕。“向灾害SAY NO”每一年相同的是在全国湖南启动,不同的是2018年的“向灾害SAY NO”由善行社工理事长傅强引进到乌山维梓村,感受淳朴乡村的热情,尽管是高温炎热的下午,维梓村的村民及小孩都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向灾害SAY NO”活动,一家老少亲子急救员互动,用心用行动学习演练减灾官,争做一名优秀的减灾官,向灾害SAY NO”活动向乡村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防灾减灾安全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对灾害充分认识,才能做好有效的防灾工作,只有了解避险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平安脱险。“向灾害SAY NO”来到乌山维梓村进一步推动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乡村家庭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

      善行社工通过科普防灾减灾小常识,并通过防灾减灾按压板通关考验当灾害来临时的应变能力,知识与互动相结合加强防灾减灾意识,实现了大朋友小朋友的消防官、急救员、安全官的梦想,角色扮演体验充分投入当灾害来临的自救反应,充分加强应对灾害的敏感度,“向灾害SAY NO”,远离灾害,共筑美丽乡村。

      最后小小减灾官有话说:“奶奶,如果暴雨来了,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关闭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我是小小减灾官,通过“向灾害SAY NO”活动,我知道了防灾减灾的知识,今天我扮演了小小消防员,学会了火灾电话打119;扮演了小小急救员,我学会包扎伤口了......”。(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丹)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