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美丽中国】王续燃:爱和温暖,永远在美丽中国中生生不息

    发布时间:10/15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10月14日,作为2008年汶川地震的亲历者,来自中南大学的学生王续燃的一番演讲十分动人。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十年前,你们洒下了一束光,爱和温暖的种子在我小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十年后,我们的家园已重回美丽的模样,我也健康茁壮地成长着,该轮到我做点什么了……”10月14日,作为2008年汶川地震的亲历者,来自中南大学的学生王续燃的一番演讲十分动人。

      “我一直在等,等着讲一个故事,等了十年。”王续燃说,十年前,勇敢战士们对他们的营救让她看着了眼里,记在了心上,现在轮到她来做些什么了。

      八岁那年,地震中一双双救命的手传来了希望与光芒,从九岁开始,每一年,她都会坚持向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托养中心捐赠图书,衣服和善款。高三毕业,以一己之力创建迷你公益,守护23岁尿毒症女孩夏萍的生命;进入大学,又去到了慧灵残障人士托养中心,让残疾人也能和大家一样,沐浴春日的暖阳,聆听夏日的蝉鸣。

      今年暑假,王续燃又去到位于湘西保靖县葫芦镇的米塔村支教,在那个贫瘠落后的小山村里,她和其他十名支教队员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极其美好的时光。上山挑水做饭,在昏暗的路灯下备课,翻几座山送孩子回家,都成了他们的日常。可每当孩子们又学会了一个新的汉字,会唱了一首新的童谣,他们就觉得再苦,也都值得了。

      “传递爱,温暖和希望,这就是美丽中国的意义和魅力所在。”王续燃说,她一直努力地在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守护着那些也和她十10年前一样处于困顿中的人们,因为她坚信,生生不息的,不仅是十年前那滔天浩劫中一条条顽强不屈的生命,更是不停传播的温暖和爱意。(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