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美丽中国】赵玥:践行志愿初心,一路且歌且行

    发布时间:10/15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这次,在“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总决赛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赵玥以她支教的故事感动了全场。星辰全媒体记者廖斌/摄。

      “践行志愿初心,一路且歌且行。”10月14日,在“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总决赛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赵玥以她支教的故事感动了全场,一举获得总决赛冠军。

      从最初美丽中国的初赛上,赵玥便讲述了她2017年在插柳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故事。在那年,在学校精准扶贫力度的帮扶下,从前坑坑洼洼的乡间小路变成了光纤网络干道路灯,从前人均收入只在1600元到现如今乡村发展旅游业,家家做起了小买卖。风景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美……

      但赵玥的支教路没有结束,初赛结束后,在今年暑假,大四的她面对着出国,读研,工作的重重诱惑和选择,做出了一个决定,去参加大学生西部计划,成为一名志愿者,她是第20届中国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9月10日,在湘西州永顺县灵溪镇玉屏村,赵玥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教师节。

      这次,站在美丽中国的总决赛上,赵玥又跟大家讲述她近期在湘西州支教的故事。赵玥说,这次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新的身份来到比赛场,有很多参赛选手也会问她怎么参与西部计划,她觉得这也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今天比完赛后,明天她就会赶回湘西州,回到课堂上,继续做孩子们喜欢的赵老师。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赵玥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山西到湘西,从舞台到讲台,从学生到老师,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她的故事还在继续,山高水迢,不悔来时路,路漫行艰,佑护梦归处。“我虽力量微薄,但愿尽己所能,以志愿之名,担社会重任,不忘初心。”(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