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2018年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候选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11/09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11月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市文明办、市创建办正式公示2018年度长沙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候选项目,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项目、社会诚信建设项目等15个候选项目入选。从今日起至11月14日公示期内,市民如对公示项目有意见,可拨打0731-85202692进行反映。

      近年来,长沙围绕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推动内容形式、方式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推出一批符合中央要求、顺应时代需要、满足群众期待的新品牌、新载体。今年上半年,全市启动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项目评选。各区县(市)、各部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广泛宣传发动、精心培育,重点在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文明礼仪教育、文明素质提升、文明习惯养成、文明风尚培育等十个方面,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牌项目。市文明办从各区县(市)推荐参评项目中,根据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投票等形式,初步筛选15个项目为2018年度长沙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候选项目。下步,将通过项目展示、专家评估、公示投票和联合评定程序,从候选项目中评选出2018年度长沙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项目。

      反映受理时间:2018年11月9日至2018年11月14日

      反映受理单位:长沙市文明办

      办公地点:长沙市岳麓区阳光新城1栋3楼

      办公电话:0731-85202692

      邮政编码:410013

    2018年度长沙市文明风尚引领十佳品牌候选项目公示名单

      优秀项目概况展: 

      1.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项目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其中,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常态发布文明创建公益广告的媒体类型及数量包括:1、2号线站内12封固定灯箱815块、固定梯牌430块、LED大型幕墙35块、电子梯牌542块、车内拉手8145块、车内框架广告674块、车窗上壁贴1808块,以及地铁电视终端3366块、智能查询机123台,达到了1、2号线全线每个站所有区域和每个出入口的完全覆盖。

      长沙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在已拥有的3903块广告牌中,定点发布公益宣传画面总数达1539块,公益发布率达到39%,做到了了各站点“三块以下有一块,四至六块有二块,六块以上有三块宣传画面”的总要求;全年保持制作优良品质,直接投入制作安装费用六十多万元;发布范围基本覆盖了长沙市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画面遍布长沙大街小巷,大力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正能量,使之成为了长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文明排队礼让活动。

    长沙达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定点发布公益宣传画面。

      2.“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经营示范商圈创建项目

      “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经营示范商圈创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积极对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持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全社会“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助力经济社会创新高质量发展,长沙市工商局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领导下与市消费维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由湖南长沙市绿盾征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落地执行工作。

      此次创建活动将在全市流通领域经营者中培育4700家“诚信经营示范单位”,采取渐进性逐步推广的方式,通过落实“一承诺五制度”和设计一套项目VI、构筑一条监管通道、打造一张信用可视网、培养一批社会力量等技术措施来保障本次活动顺利、持续开展。

      2018年以来,通过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商圈创建工作推进培训会,省、市各部门多位领导出席会议,确定宁乡商业步行街(共计300余家商户)和红星商圈(共计500余家商户)开展创建活动试点,打造长沙市放心消费地图。通过引入第三方大数据征信平台,搭建分级管理信用监管数据库并配备管理后台,实现消费者进店前用手机扫描商户信用二维码可查看商户的信用档案,消费后对消费的情况进行评价(维权或者褒奖),评价结果实时导入商户信用数据库,同时,将以“信用变现站”的形式,引导商家履行“赔偿先付制度”,让信用给企业和个人带来实惠、实现价值。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创建商圈的投诉数量下降20%,优化消费环境的同时,提升消费质量、推动消费升级,为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绿盾征信的工作人员向参会领导和有关代表介绍企业信用二维码及相关应用方法。 

      3.厚德开福建设及开福“好人馆”

      开福好人馆位于四方坪街道月岛河畔社区公园内,去除公共空间后的实际展示面积为376平方米,其中一楼171平方米,二楼205平方。整体设计以红白两色为主,通过图片、实物、雕塑、视频、投影、互动等多种形式,生动直观的展现身边的好人事迹。开福好人馆一楼为序言区和好人风采区,主要是展示近年来开福不断涌现的以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为首的各类好人;二楼为好人营地区、好人效应区、好人颂歌区,主要展示开福区的五城建设以及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为扩大好效应,开福好人馆安排了2位专职讲解员,为参观群众进行专业讲解,同时,还安排各级好人轮流值班为群众讲解“好人故事”,截止到目前,累计开福好人馆已接待群众3万余人次。一方面,在开福好人馆三楼,开设了“好人大讲堂”以好人为主讲,结合自身事迹,引导市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根据好人故事,结合曲艺等多种艺术手法,制作了一批原创类的好人节目,唱响好人颂歌,弘扬社会正能量。

     

    开福区好人馆内部。 

      4.“淳风美德润浏阳”----浏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浏阳市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淳风美德润浏阳”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全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形式宣传核心价值观。精心创作了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移风易俗、文明旅游等系列漫画,推出《美丽乡村三字经》等文艺作品,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美乡村 文明新风进万家”等专场文艺晚会20余场次、“把话筒交给群众”文明创建大家谈80余场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公益广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进行全媒体传播,潜移默化影响市民。创新载体涵育核心价值观。以“幸福屋场”为载体,探索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做到一乡一品、一村一韵。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价值,举办“晒传家书”“道德讲堂”“家风家训故事会”等活动,打造“好人馆”“道德馆”“家风家训馆”“乡贤馆”等文明场馆,形成了“星耀中和”“大爱澄潭”“道义金刚”等基层文明品牌,播撒正能量,赋予传统文化崭新内涵。选树典型引领核心价值观。围绕“爱心涌动浏阳河”“感动浏阳”“我家就在岸上住”“最美新乡贤”等主题,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十佳志愿者”“新乡贤”等评选活动,身边好人如群星闪耀。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对道德典型进行走访慰问,真情关怀礼遇,立体宣传学习,确保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在浏阳大地“落地生根”。

      “淳风美德润浏阳”入选中宣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百招”,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文明网等10余家中央级媒体进行了集中推介。

     

    浏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靠近你 温暖我”主题活动。 

      5.“日行万步 每日三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项目

      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打造城郊结合部创建样板,学士街道街道创新推出文明创建“日行万步 每日三处”行动,要求从身边小事入手,从工作细节发力,从日积月累使劲,结合城市管理、蓝天保卫战、食品安全等各项创建要求,充分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大力倡导“快乐工作”法和“随手拍”痕迹管理法,改变以往运动式、突击式迎检做法,不求毕工于一役,以“水滴石穿”的干劲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自开展“日行万步 每日三处”行动以来,街道牵头督导,10个村(社区)积极行动,累计6500余人次参与其中,处理违章搭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车辆乱停、白色垃圾、随意晾晒、油污牛皮藓等各类问题6300余次,开展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约3000余次,带动2万余辖区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常态化参加健康文明创建,提高了各部门人员工作效能,筑牢了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

     

    学联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车库租户乱搭电线,对堆物品,违规饲养狗经营督促整改。 

      6.“文明微谈”主题教育—共议创建热点、共享文明生活

      今年来,芙蓉区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大力推进公民道德素质建设,创新推出文明微谈主题教育,用小切口畅谈大创建、用微讨论促进大文明,倡导文明风尚,强化实践养成,有效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文明创建大格局。

      文明微谈主题教育,秉承直面群众、问计于民、化解问题的原则,将活动现场搬到社区公园、小区广场等一线,让广大人民群众当主角,把“话筒”交给群众。活动每期设置一个主题,采取微访谈的形式,邀请相关驻区单位、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引导人民群众围绕微谈主题找痛点、谈问题、提良方、学典型,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剖析根源、承诺整改,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目前已先后开展排队礼让、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移风易俗等主题教育130余场,1万余群众参与现场微谈,收集了意见建议4000余条,采纳群众建议及解决问题2000余个,获群众广泛点赞。活动被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报道80余篇次,并多次获中国文明网首屏要闻推介。在新浪微博开设#长沙芙蓉区文明微谈#话题讨论,累计传播量逾14万人次,营造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有效培育了文明新风,传播了核心价值,增强了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长沙市芙蓉区文明微谈之“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在东湖街道举行。 

      7.小蜜蜂“彩虹课堂”关注未成年人成长项目

      小蜜蜂“彩虹课堂”关注未成年人成长项目依托杨士泉800㎡私房建立的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基地开展活动,项目服务人群为辖区内流动儿童、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子女,针对孩子们开展兴趣培养、心理咨询、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亲子教育、社会实践等主题课程。以志愿服务精神、雷锋精神为指导,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学业外的综合素质提升。

      2012年开始常态化开展“彩虹课堂”项目,每年开展四期活动,春夏利用周末开展春季班、秋季班,夏季开设夏令营、冬季开设冬令营。2017年成立了小蜜蜂彩虹课堂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高塘岭实验小学、乌山中心小学、茶亭简文学校、东城珠琳小学、东城中学、雨敞坪镇中心小学、暮云小学、明德天心中学、明德启南中学等乡村少年宫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国学、舞蹈、音乐、美术等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将彩虹课堂的形式带到乡村少年宫。

      每一期招募35名学员,由高校志愿者、志愿者团队中的离退休教师和5名专业社工负责课程设计与执行,根据课程需要聘请专业老师。孩子在彩虹课堂培养了兴趣爱好、结交朋友、提升了学习兴趣、增加学习信心。彩虹课堂为孩子提供专业辅导,教授科学的亲子教育方法,为家长减轻负担、安心工作,为辖区内未成年人成长、家庭稳定、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为社区在服务社会群体方面的工作进行补位。

     

    小蜜蜂彩虹课堂常规课之剪纸课 

      8.“弘扬家文化、传承好家风”家风家训馆项目

      家训是中国先辈向后代传播修身治家、为人处世道理最基本的方法,是家庭世代相传的学问。金桥村历史悠久,明清时期就以“四十八家茶庄”一条街享有盛名。近年来,通过征集“我们的家训”,对金桥村各家各户留传的家训进行总结和提炼,通过深入宣传、研究解读、学习讨论、有奖征文等形式,让家规家训走进家庭、走进广场、走进文化礼堂,引导人们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文明风尚。

      该项目引导村民把家训挂在家门口,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这些家训家规与村规民约融为一体,孕育出了优良民风和乡风。有供村民互助议事,健康娱乐的“慈善堂屋场”“雷锋志愿服务站”“廉政文化公园”;有滋润心灵养分的明德古井、荷花堆、家训村墙绘文化;还有即将开街的高桥老街农创示范街。

      该项目以族谱传承家训、家训春风化雨等方式浸润村民,“家训村”里的好家风搬上舞台,在“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 五彩星沙”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中展演达90余场次。青年诗人李小军以这个“家训村”为背景创作的《家风》一曲,经湘籍著名青年歌唱家王丽达和汤子星夫妇深情演唱后,在“唱响星沙”全国征歌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高桥镇金桥村培育优良家风家训  

      9.岳麓区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

      岳麓区联合辖区内22所高校、30多万名大学生形成合作共建机制,常态开展城市管理、义务帮教、法律咨询、文艺演出、医疗卫生、敬老助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建成爱国教育、社会调查、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网络净化、学业帮扶等291个区校共建志愿服务基地,吸引了415个大学生社团与我区长期合作,全区115家单位长期提供见习岗位,为加强新时期公民道德建设和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近年来,我区区校共建工作推选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段江华获评全国时代楷模,湖南大学学生高春娜获评“中国好人”,中南大学副教授郭贝贝获评全省最美志愿者,中南大学学生秦丹丹获评“长沙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滕明英获评“长沙好人”等,区文明委还组织评选出了125个区校共建先进个人、10个区校共建先进项目、10个区校共建先进组织、4个区校共建先进单位。我区组织开展“区校共建绘公益 党群连心润童心”“绿色当铺”“ 微尘义诊”“做一个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等大型主题活动200多场,大学生10多万人次参与其中,受众约为50万人次。区校共建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2014年7月在教育部大学生实践育人会议上作为唯一区县代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2016年7月在全国宣传文化思想交流会上进行经验交流;《岳麓山下道德新风拂面来》等多篇理论文章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上进行刊发。

     

    第一届区校共建表彰大会 

      10.“景校共建 文明旅游”项目

      橘子洲被誉为“中国第一洲”,是湖南省、长沙市重要的会客厅和城市名片。经过几代“橘洲人”多年的奋斗和努力,橘子洲景区获得了国家5A级景区、全国旅游服务示范基地、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湖南文明旅游景区等荣誉。为打造“文明景区、品质景区、满意景区”,景区注册成立志愿服务组织,打造“景校”共建品牌,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抓手,营造出了景区一片传承文明、弘扬文明“马甲红”,为推动长沙文明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推动志愿服务建设,打造“景校”共建志愿服务平台。2013年以来,景区与13所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协会签订“景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志愿服务框架协议。针对各大主题活动,景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为活动人员及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景区打造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赞扬,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文明素养。自活动开展至现在,共有约3万5千余人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1500余批次的活动。得到了中志联的经验推介和省市各级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二是突出文明宣传,打造文明宣传阵地。景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每年设计了新宣传800余块。志愿者将各宣传内容进一步宣讲和诠释,提高宣传效果。得到了各级政府、各级新闻媒体、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市民游客的肯定和好评。

      三是实施网格化,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景区实施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7个科室部门各认领一个网格,要求每星期各科室整体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得少于25小时,平均每年每人志愿服务时间达800多小时,并将负责好网格范围内的志愿服务活动列入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引导景区干部职工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由“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确保了景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

     

    橘子洲景区开展绿色当铺活动。 

      1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歌曲传唱项目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涵化于社会生活深处,落脚于公民的一言一行中,是凝魄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在长沙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之际,在雨花建设“财富、品质、幸福”雨花的重要时期,雨花区委宣传部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组织谱写了《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和广场舞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得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和全省都属首创。

      制作了歌曲MV,将我区政治生态、文化环境、社会治安、产业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邀请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参与拍摄,并担当歌曲推广者;2017年、2018年分别开展了第一届、第二届原创歌曲广场舞比赛,300余支队伍、2万余人积极参赛;启动了歌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四进”活动,各学校课间操、升旗阶段播放歌曲,各社区广场和小喇叭每天唱响歌曲,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每天循环播放,机关食堂午餐期间响起歌曲旋律,进入KTV听到的待机曲目也是这首歌曲,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场均进行歌曲合唱或广场舞表演……

      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全方位的覆盖和渗透,大家耳濡目染,工作闲暇也会哼唱起这首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市民牢记于心,它的深刻内涵也被市民更好地领会,掀起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高潮。

     

    雨花区开展第一届《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决赛。 

      12.乡贤引领,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茶亭镇静慎村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最北端,村域面积9.2平方公里,现有人口9880人,村党组织为总支建制,12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67名,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卫生村及两型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静慎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的总体目标,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乡贤引路的共建共享幸福家园,走“九贤”治村的路子,通过“九贤”治村(九贤:党员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乡贤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环境卫生理事会、六老宣讲团、军人抢险队、兴学堂、快乐静慎健康协会),发挥新乡贤的引领作用,全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走上特色品牌新路子,群众邻里和睦,团结友爱,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通过树立典型,积极推进了乡村移风易俗工作,制定章程,发放倡议书,签定承诺书,实行婚事新办、不大操大办,丧事简办,不发路耗、不燃放烟花炮竹等,村级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村民素质得以提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生动实践中进行了积极探索。

    村民学习村规民约

      13.诗词进校园—中小学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

      “诗词进校园”项目是中华诗词在湖南传承发展事业的重要工程,主要面向中小学校,旨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进学生对中华诗词的热爱。项目遵循诗词的美育特点,让广大学生在“文化自信”中追寻中华民族最纯粹的精神家园。长沙是本项目实施的桥头堡与重要示范区域。

      项目以长沙儒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策划与执行单位,以长沙儒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组建的湖南省诗词协会校园诗词分会为实施载体,紧密依托湖南省诗词协会以及全省各市州诗词组织资源,推进、落实具体工作。

      项目主要以“校园创作基地建设,研究开发一系列适宜中小学生的诗词课程,开办引人入胜、名师荟萃的精彩课堂、三点半“简笔画诗词”创意课程,编辑出版中小学生诗词教材,创办培育诗词“好苗子”的小诗人俱乐部,开展校园吟诵、创作与表演等诗词文化活动,举办 “诗意游学”诗词研学活动,支持学校诗词社团建设,创办并向校园免费赠阅《校园诗词》,举办青少年诗书画大赛等”为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诗词传承发展。

      长沙儒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创新诗词进校园模式,通过为协会组织和专业机构提供有力支撑,做到资源共享,实现持续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肯定和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

    中小学生诗词节目表演 

      14.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庭院”建设项目

      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针对农村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低俗婚闹、封建迷信、聚众赌博等问题,今年以来,宁乡市制定出台《“新风庭院”创建实施方案》,按照班子队伍好、阵地建设好、工作体制好、道德氛围好、文明风尚好“五好”要求,以及“新风广场”“新风厅堂”“新风评议站”“新风承诺墙”“新风红黑榜”“新风日记”“新风海报”“新风喇叭”等“八个一”标准,集“建章立制、宣传教育、示范引领、文化引导、监督劝导、奖优罚劣”等于一体,率先推进全市第一批65个村(社区)建设移风易俗实践项目“新风庭院”。

      目前,全市共建设以文化人的“新风广场”70个,开展“新风”主题宣讲活动250多场,表彰示范引领的“新风厅堂”650户,建立讲评结合的“新风评议站”65个,召开点评会1000多场,编写发放点评材料3000多份,记录“新风日记”80多本。全市5万多名党员签订文明节俭办酒承诺书并登上“新风承诺墙”,“十大风尚、十大陋习”登上65个“新风红黑榜”,“新风海报”“新风喇叭”传入千家万户。群众对移风易俗满意度达到90%以上,大量市民成为时代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宁乡市花明楼镇新风庭院之新风承诺墙 

      15.“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17年9月开始,天心区文明办组织策划了“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项目,创新做好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将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通过互联网送到千家万户,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网络风尚,做好正能量传播,营造健康向上的网上舆论环境。

      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天心区创新利用新媒体平台、传统媒体、民间公益网络组织等多平台、多载体打造复合式传播网格和矩阵,形成了“一呼百应、应者云集、群策群力、共享共建”的网络文明传播联动模式。在具体操作中,“文明四季”系列网络文明传播项目以以“文明四季”为主线,以季节的转化为纽带,将全市重点工作有序铺展,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协同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2018年春季的“春天里的文明话”旨在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的重要命题,将传播主题定为“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发动居民以原创“音诗画”的方式传播文明排队礼让理念,在互联网空间点亮“文明”关键词。

      截止到今年9月,天心区文明办已组织开展了“秋天里的文明事”(两季)、“春天里的文明话”、“夏天里的文明风”四季活动,线上累计达到了阅读量390余万、讨论量4万余次,线下参与人数过万,活动被中国文明网首页要闻报道4次。

    志愿者向大家展示微心愿认领平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