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跳绳、踢毽子总决赛在长沙开赛

    发布时间:11/16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健康湖南”全民运动现场。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石峰铭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其中跳绳、踢毽子项目深受群众欢迎。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石峰铭

      部分参赛运动员合影。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石峰铭

      单摇、双摇、磕踢、跳踢,既可展现个人风采,又讲究团队协作精神,这就是全民运动会的魅力……11月1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长沙高新区协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跳绳、踢毽子总决赛举行。

      据了解,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其中跳绳、踢毽子项目深受群众欢迎。而本次总决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及省直机关的19支队伍、240多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展示风采,用全民健身的形式诠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

      跳绳比赛共分为少年组、青年组、成人组,共设30秒单摇跳男、女个人赛,30秒双摇跳男、女个人赛,3分钟单摇跳男、女个人赛,男、女个人花样赛(自编),4×30秒单摇速度接力,3分钟10人长绳绕“8”字,2分钟10人长绳同步跳,团体表演赛等8个项目;而踢毽子比赛则设置了平推毽(网毽)、和毽球基本功2个项目,毽球基本功又分为盘踢、磕踢、拐踢、蹦踢、跳踢以及5人团体定时技术赛等。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绚绳在他们手中跃动,彩毽在他们脚上飞扬,快乐地跳跃,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兴致高涨,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一位踢毽子运动员对记者表示:“印象里我小时候做过最多的运动项目就是跳绳、踢毽子,退休后对踢毽子更是情有独钟,经常跟朋友们一块踢,我们最初只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后来慢慢的转变为兴趣爱好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比赛多举办。”(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石峰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