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师生一起诵读《宪法》 长沙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12/05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郡梅溪湖中学的同学在诵读《宪法》条款。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黄军山 摄影报道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治宣传日,在长沙市各中小学开展的“宪法晨读”活动上,伴随着琅琅诵读声,师生们庄严而肃穆地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

      长郡梅溪湖中学是此次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长沙分会场之一。当日9时,记者在该学校晨读现场看到,在场师生起立注目,诵读《宪法》条款,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随后,学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开展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

      据悉,2018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突出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宣传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宪法晨读”活动当日,长沙市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12月2日至8日,长沙教育系统各地各校集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以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长沙晚报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黄军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