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全城接力 长沙市民用7小时助香港小伙伴找回丢失的行李箱

    发布时间:12/10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接力,湘港一家亲,烦请大家动手指转发扩散,帮我们的香港朋友回家!”12月9日上午,一则求助信息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快速转发开来。

      最先发布这条朋友圈的,是长沙市宣传阵线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他在朋友圈更新的信息中介绍到,一辆载着香港青年学习团去高铁站的大巴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小故障,行李箱突然打开,导致两个香港小伙伴的行李箱丢失,两个小伙伴被“困”长沙,正心急如焚地想办法找回行李箱,并公布了两位失主的电话。

      12月9日下午三点,星辰全媒体记者联系上了遗失行李的其中一位小伙伴,她高兴地在电话里说:“行李找到了,感谢在朋友圈里帮忙转发的长沙朋友,感谢长沙交警!”

    http://icms3api.changsha.cn

    从香港来长沙参观学习的青年团队。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现场:赶高铁路上 行李箱“飞”出大巴车 

      12月9日上午六点多,孙秀祖和香港青年学习团的小伙伴起了个大早。这一天,已经结束长沙考察学习活动的他们,将乘坐大巴车一同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坐高铁列车返回香港。

      “快靠边停车,大巴行李箱怎么被打开了!“快七点的时候,一位坐在大巴车窗户边的香港团员发现了车辆的异常情况,她赶紧招呼司机靠边停车,并请团员们去清点行李是否有遗失。

      经检查发现,确实有两个团员的行李箱不见了,其中一个行李箱的主人就是孙秀祖。

      看高铁启动的时间临近,孙秀祖当机立断,她指挥其他团员赶紧往长沙火车南站赶,自己则和那个同样遗失行李的小伙伴电话报案,向长沙公安寻求帮助。

    http://icms3api.changsha.cn

    丢失的行李箱。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求援:网上网下联动 全城为香港小伙伴爱心接力 

      “或许还可以在网上求援,行李箱里的东西确实太重要了!”孙秀祖在向长沙公安求助的同时,还联系上了几位长沙的网络大V,还有她所能想到的长沙小伙伴。

      “好,你们的情况我了解了,我赶紧编辑寻物信息,发动大家一起发布朋友圈,一起来帮你寻找!”最先在朋友圈发布这个寻物信息的,是长沙市委宣传阵线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他的朋友圈内容,首先在长沙的媒体人中热情转发,其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转发这个消息。大家一起出谋划策,为香港小伙伴提供找寻行李箱的建议。

      “报告交警,说不定可以找到!”

      “转发朋友圈,看那个时间段有没有过路司机的行车记录仪,记录到行李飞落出大巴车的画面!”

      “快去调取路面监控,说不定有线索。”

      信息在朋友圈发布后,和孙秀祖相熟的小伙伴纷纷发来建议,这让孙秀祖宽心不少,“大家都帮我,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

      12点,长沙交警已经成功完成路面监控视频的分析,发现这辆载有香港小伙伴的大巴车,在6点47分过湘江一桥行至湘江中路万达公馆门前时,大巴行李箱突然打开,导致两件行李掉出。

    孙秀祖和她的小伙伴在开福交警大队领回了丢失的两个行李箱。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http://icms3api.changsha.cn

    丢失行李箱的是长沙市政协委员孙秀祖,她真诚地感谢帮助她找回行李箱的长沙交警和长沙市民。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感谢:"好人之城"长沙暖意涌动 

      “当时和受理此案的开福交警沟通了,他们说虽然找到了当时大巴车的画面,但是天还未放亮,只看到一个出租车司机捡走了行李箱,但看不清车牌。”孙秀祖很着急,可长沙交警却因为这个视频线索而自信,长沙交警随后调取了沿线多个路段的监控,通过轨迹分析,终于锁定了这辆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下午两点多,在开福交警的联系下,这位出租车司机将两个行李箱交到了开福交警大队。下午三点,孙秀祖和她的小伙伴也成功地拿回了他们遗失的两个行李箱。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孙秀祖是长沙市政协委员,今年是她履职的第二年,长沙两会召开在即,她特意提前组织了一支香港青年团来长沙学习考察,让香港同胞更好地了解长沙,而这一次行李箱从丢失到重新找到,只用了不到7个小时。看到那么多的长沙朋友在爱心接力,她十分感动。“行李箱这么快就被找回,真的没想到!我和小伙伴可以坐今晚的末班车回香港了!”孙秀祖说。

      “眼下正是长沙最冷的季节,而长沙人的热情和爱心让我心里很热,很感动,谢谢大家!”孙秀祖笑着说,这个丢行李的小插曲让她亲身体验了长沙这座好人之城的温暖,她想把这件发生在长沙的真实小事,讲给更多香港小伙伴听。而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她会继续怀揣对长沙的热爱,提出更多对香港、湖南两地发展有利的建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