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让小学生们从小处感知美丽中国 种下美丽的种子

    发布时间:12/13 2018  来源:长沙文明网

     

    12月11日,“美丽中国”宣讲队伍来到了湘江实验小学。 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仁爱,马文艳也给予了孩子们进一步对建设美丽中国的向往。”12月11日,“美丽中国”宣讲队伍来到了长沙市岳麓区湘江实验小学,在看完“美丽中国——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总决赛选手马文艳的演讲视频后,副校长周畅芳感动地说。

      “建立美丽中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给学生们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周畅芳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同时,平时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校也会开展很多活动,在课堂之外培养孩子们。

      周畅芳说,湘江实验小学学区所辖多是拆迁征收家庭,物质优势明显,但精神文化的发展无法同步,导致家庭教育观念良莠不齐。每个月,学校会以班级为单位,邀请家长来学校跟孩子们一起上课,与家长们交流讨论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另外,还会进行校外的亲子活动,比如说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到周边捡白色垃圾等等,在促进亲子关系的同时,让孩子们认识到要在大大的社会中承担一份小小的责任。

      “对于读小学的孩子们来说,‘美丽中国’的概念还太大,但现在我们正是通过一件件的事情来引导他们,让他们从小处感知美丽中国,在他们心中种下种子,只待生根发芽。”周畅芳说。(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廖斌 文帅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