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市民罗丹:条例在我心 文明伴我行

    发布时间:01/11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长沙将实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德治与法治有机结合,进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正在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这是32年来长沙第一部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与经济社会生活相关的地方性法规。针对此事,市民们纷纷发表意见,在吐露心声同时,也了表达美好的期许。

      东风一村技术员罗丹:文明是社会进步的要义,做为市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倡导文明行为,抵制不文明现象。近年来,长沙文明创建工作做得很好。年初冰雪来袭,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带头铲雪,平时文明劝导员在马路边宣传文明理念,还有可爱的孩子们也争着做文明小小宣传员……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文明的气息。

      《条例(草案)》是长沙文明建设工作上台阶的体现,是长沙市民文明意识共同提高的必然成果,以此为纲,将更好的促进文明长沙更文明。要让文明成为一种时尚,不但要教育孩子,哪些是文明行为,哪些是不文明行为,自己更要以身做则,以高度的荣辱感去倡导文明行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