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文明城·文明人|中国好人龙利亚:《条例》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01/11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中国好人龙利亚。资料图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简称《条例》)。随后将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32年来长沙第一部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与经济社会生活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贡献者,道德模范们对此又会有怎样的评价?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6位中国好人,请他们来谈谈文明条例,并结合文明条例来说说长沙的文明面貌。

      1. 今年“两会”期间,《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对于这件事您怎么看?

      龙利亚:我觉得《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可以更好地使人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提升社会文明水平。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当一名文明的长沙人,倡导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宣传,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2. 请您结合此次文明条例来说说长沙的文明面貌

      龙利亚:多年来,长沙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高全体市民的道德认知,让道德滋养市民心灵,逐渐形成“好人井喷”“群星闪耀”现象。现在人们的幸福感逐年提升,我最喜欢下班后在湘江风光带、浏阳河风光带等处散步观景,感受长沙日新月异的美。

      3. 关于长沙市文明创建工作,您还想提哪些建议?

      龙利亚:近年来,不少地区创新思维模式,开展类似于“时间银行”等活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我认为这种思路值得借鉴,多给志愿者提供一些福利和保障,有利于壮大志愿者队伍。

    (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