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校长收到学生“特殊”感谢信

    发布时间:01/15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入校以来,学校的助学金制度和‘双免’政策,让背负家庭贫困压力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校和您源源不断给予的温暖与关爱,让我生活和学习无后顾之忧,让我有勇气去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是我前行的动力。”1月14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左家哺收到了该校园林学院2018级园林技术3班吴秀雯同学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学校的“双免”政策为她免除学费3300元、免除餐费5800元,还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4000元,让她能安心学业、不再为生活发愁。

      信中还写到,她来自湖南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保靖县清水平镇腊洞村一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五口之家中,父亲出过车祸、身体不好、刚做了脑部肿瘤手术,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关节炎,父母起早贪黑打点小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还要供两个大学生就读。懂事的她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曾经感到深深的无力和无望,一度有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为父母分忧的打算,是学校的“双免”政策让她梦想起航。她表示,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不负左院长和学校的爱护和期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左家哺当即回信:吴秀雯同学,很高兴收到你的感谢信,也很开心你能够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学校和社会。希望你好好学习,用知识去改变命运、尽情书写你的未来,用自己的力量让家庭摆脱贫困。

      据吴秀雯班主任彭雨琳老师介绍,吴秀雯同学刚到学校时有些惘然,一直在为上学的费用担忧,得到学校“双免”等资助后,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现在的她学习刻苦、勤学好问,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是一个谦逊有礼的好学生。

      据悉,2018年,湖南环境生物职院认真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纵深推进深度贫困县精准扶贫战略精神,出台了《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教育帮扶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打出教育帮扶“组合拳”,对来校就读的11个深度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实行免学费、免餐费的“双免”政策,并转变单一资金资助形式,为贫困学子优先安排勤工俭学岗位、优先安排顶岗实习、提供资金帮扶和“一对一”精准就业创业服务,让贫困学子更有尊严地接受帮助,助力贫困学子梦想起航、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吴秀雯同学写给校长左家哺的感谢信,通讯员供图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运喜介绍,该校根据《三年行动方案》精心调查、精细工作,层层核实、去伪存真,做到“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多”,精准确定来校就读户籍在湖南省11个深度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学子75人。现学校对认定的符合“双免”条件的75名在校生,免除2018-2019学年度学费33.54万元、免除2018-2019学年度餐费44万元,并优先安排了勤工俭学岗位;这7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全部获得每人4000元的国家一等助学金,2018级新生还获得了每人2000元-4000元不等的爱心企业(人士)助学捐助。综合所有免扶项目,三年学校将为每位贫困学子提供合计达33000元左右的资助,从而确保每一名贫困学子安心学业、正常毕业、顺利就业,实现“上学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职教精准扶贫目标。(通讯员 黄红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