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湖南省委宣传部来长沙慰问道德模范 引领崇德向善风尚

    发布时间:01/20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1月18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率队来长沙市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海华及夫人谢芳,为他们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的祝福,让道德模范们深切感受到全社会的崇高礼遇。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陪同。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给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送去3万元帮扶资金。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一聪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会计师任菲莉,是一对双胞胎“脑瘫”孩子的单亲母亲。30年来,她用坚强的毅力和执着的爱,战胜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精神压力,含辛茹苦地精心照料着一双患有“脑瘫”的双胞胎女儿。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用爱心谱写了一曲中国当代女性的赞歌。在任菲莉家中,周湘询问任菲莉女儿的身体情况和工作状况,叮嘱她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如果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任菲莉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现在两个女儿开起了网店,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将来要尽己所能继续为社会多作贡献。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给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平送去3万元的帮扶资金。图片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母亲智力残疾,父亲中风瘫痪,弟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向日葵女孩”何平用瘦弱的肩膀把家庭重担扛在肩上,而何平带着家人上大学的故事,曾感动无数人。当年的励志大学生,如今的身份是团市委副书记(挂职)。除了日常工作外,何平还在浏阳市多所学校开设了心理咨询室,面对面地与未成年人交流心理问题。在与何平的交流过程中,周湘肯定了何平在未成年人德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何平能够继续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给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海华及夫人谢芳送去5万元的帮扶资金。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30年前,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合村村民谢芳勇斗歹徒,身中数刀致终身残疾。被谢芳见义勇为的事迹所感动,邻村小伙谢海华毅然与她结婚,30年来不离不弃。坚持照顾妻子之余,谢海华不忘奉献爱心。得知谢芳去年动过大手术,如今仍卧病在床,周湘勉励谢海华坚强扛起家庭重任,有什么困难可以向街道社区反映,并亲手送上5万元帮扶资金。

      周湘指出,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要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共同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长沙市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机制,通过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全市形成“学好人做好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