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长沙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01/22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为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右三)送上帮扶资金。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慰问组亲切询问了解任菲莉的工作生活情况。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慰问组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匡兵(左一)、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鲁德权(左二)送上帮扶资金。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委托,1月22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一行来长沙慰问帮扶道德模范,为先进典型们送上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并勉励模范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陪同。

      慰问组首先来到长沙市开福区科大家园社区,看望慰问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任菲莉,并详细询问一家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在得知任菲莉的一双“脑瘫”女儿不仅身体健康,还学会使用手机进行微商运营时,董青非常高兴,勉励任菲莉继续努力,有困难时要及时向“娘家”文明办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为道德模范们排忧解难。任菲莉当即表示,自己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将继续弘扬向上向善精神,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带动更多人播撒大爱,为长沙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任菲莉是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会计师,用三十年光阴含辛茹苦抚养一对双胞胎“脑瘫”孩子长大。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她,还创办了湖南省第一个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志愿帮助其他脑瘫患者家庭,她用爱心谱写了一曲中国当代女性的赞歌。

      随后,慰问组在湖南省委对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匡兵、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鲁德权进行了慰问帮扶。

      在座谈环节,长沙市文明办、衡阳市文明办、湘西州文明办、长沙市开福区文明办、古丈县文明办分别介绍了帮扶、礼遇和选树模范好人的相关经验和做法。长沙市文明委一直高度重视模范好人的帮扶、礼遇和选树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对生活困难的模范好人进行常态帮扶,买保险赠服务、建绿色通道,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加强宣传推介,尤其是以活动宣传为载体,让模范好人当主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发社会关注回馈模范好人;打造集群效应,以好人为中心建立道德基地,带动身边人一起传递正能量,涌现出茶亭镇、坪塘镇、好人街、好人大本营等一大批“雷锋窝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