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选出你心中的“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 网络投票通道今日开启

    发布时间:02/03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他们是身边雷锋,默默投身公益、倾注热情;他们是长沙榜样,以善行义举感染人、带动人。今日(2月3日)起,市文明委在全市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雷锋传人长沙榜样”评选,欢迎市民通过网络进行投票,为你心目中的“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投出神圣一票。

      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望城区委、望城区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承办。活动将从长沙历届中国好人、长沙市级(含)以上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中,推选出社会影响良好、积极传承雷锋精神的首届“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候选人。

      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阶段。今日起,网络投票正式启动,市文明办将在长沙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星辰在线、掌上长沙、智慧长沙、长沙文明网、长沙未成年人网公布“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公布候选人事迹,欢迎市民在“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活动网络投票通道进行投票。届时,网络投票前20名入围专家评审阶段,通过专家评审并组织相关部门联审,最后报市文明委领导审定,最终确定10位“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名单。

      组委会特别提醒,活动投票时间为:2月3日上午9时-2 月12日下午5时;活动期间,一个微信号一天最多可投10票,分别投给10个不同的候选人;禁止一切刷票作弊行为,组委会保留对选手的异常投票票数进行删减的权利。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雷锋是长沙的骄傲。目前,全市有14 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望城区消防大队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称号,2人获评时代楷模,3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6人获评全国优秀志愿者,16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长沙将在全市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除开展“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推评活动外,还将组织各类道德模范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五进”活动,并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继续深入开展“续写雷锋日记 争当雷锋传人”活动等。(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相关链接】 投票规则

      一、时间:2月3日9:00-2月12日17:00;

      二、一个微信号每天最多可投十票,分别投给十个不同的候选人;

      三、禁止一切刷票作弊行为,评选采取不显示票数和排名的投票方式,组委会保留对候选人异常投票票数进行删减的权利,对刷票舞弊者,作警告处理,如再次违规,组委会将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选由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推选60名候选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投票。

      投票链接:http://www.omlzz.com/index.php/toupiao/h5/index?vid=1053152452

      投票二维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