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景区井然有序 文明橘子洲迎近5万人游园

    发布时间:02/11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请问是景区游客中心吗?我游园时不小心把手机、钱包以及身份证丢了,现在回不了家,能不能麻烦帮助寻找下?”大年初二上午,橘子洲景区游客中心前台接到了安徽阜阳丁先生的求助电话。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寻找下,不到半小时,丁先生遗失的手机、钱包、身份证等财物均被找回。满头大汗赶到游客中心前台的丁先生再三感谢,顺利领走了自己的遗失物品。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橘子洲景区人气爆棚,大年初二迎来近5万人游园。但各景区的环境卫生,并没有因游客量增大而变差,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爱护环境,文明旅游行为在橘子洲景区蔚然成风。

     

      春节期间,橘子洲景区为切实做好文明旅游工作,每天都安排了120余党员、职工志愿者在景区各个地方开展“崇尚文明 喜庆游园”春节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到景区的优质服务。

     

      “各位游客新年好,我是橘子洲景区志愿讲解员雷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我义务为您们讲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的革命历史,增强红色文化。”春节期间,橘子洲景区每天安排2名讲解志愿者,在橘子洲头主席雕像前坪为广大游客义务讲解4场,让广大游客在享受喜庆的传统春节气氛的同时,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让游客提前感受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情。

      “橘子洲景区作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基地,首批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著名的5A级景区和重要的接待窗口和城市名片,强化党建引领和文明建设,是促进景区品质提升、旅游事业大发展重要的力量。”橘子洲景区党总支书记、管理处主任彭浩说,2019年,橘子洲景区以春节文明旅游为起点,着力拓宽“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党建引领+文明旅游”、“党建引领+品质提升”思路,助力长沙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