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春节假期长沙各重点景区秩序井然 文明出游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02/11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天气寒冷,但梅溪国际灯展仍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在橘子洲景区,游客们自觉排队。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摄

      今年春节假期前五日,长沙不少重点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持续发力,很多游客举止文明、相互包容、遵守秩序,让春节假期更添一份温馨。

      游客增多了,风景更美了

      虽然春节假期天公不作美,但岳麓山、橘子洲、天心阁等长沙重点景区依旧迎来大批游客。昨日岳麓山迎来游客2.5万人次,冒着小雨,不少“文明引导员”在景区各处为游客提供热心服务。“一上山就有志愿者告诉我们,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位游客应尽的义务,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解答我们的问题。”从陕西过来游玩的崔女士感到十分暖心,也提醒孩子待人有礼。

      作为长沙的标志性景区,天心阁正月初二也迎来客流的高峰,但景区秩序井然,基本没有拥挤、随地扔垃圾等情况。“景区设置了很多文明旅游提示牌,有的时候我们家长没注意踩了草坪,孩子还会主动纠正我们。”江西婺源游客陈先生说。景区保洁员王大姐告诉记者,这几日虽然游客多了,但是地面上的烟头、卫生纸等垃圾相对变少了,不少游客会主动帮忙捡垃圾,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清扫工作量。

      心中有文明,年味更浓了

      春节期间,长沙县开慧镇民宿里迎来了不少家庭入住,大家对风景赞不绝口的同时,也称赞起乡村浓郁的年味。来这里过年的常德人张先生说,一路游玩、住宿,秩序很好,无论是民宿老板、景区工作人员还是游客都文明有礼,感觉这个年过得特别温馨。

      在橘子洲景区,记者看到,虽然每天都迎来大量的游客,但景区地面上基本看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人们在参观游览中也十分注重相互谦让,很多家长也自觉地制止孩子违规攀爬等行为。景区里处处都能看到宣传栏、LED屏上显著的“文明旅游”宣传语,围墙围栏等处还挂有文明旅游提示牌。景区党员志愿者王琳说,这几日虽然客流量很大但是基本没有乱扔垃圾和拥挤混乱的现象,“志愿者们觉得今年春节维护秩序轻松了很多,游客也能充分感受星城的快乐和年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