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交警全面恢复护学岗勤务 100处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

    发布时间:02/18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中小学和幼儿园将陆续报到开学。记者17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加强涉校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出行平安,今日起,长沙交警落实各项护学管理措施,将全面恢复护学勤务,设置100处护学岗,强化学校周边道路日常交通管理。

      “各勤务大队提前与辖区教育部门和学校联系,准确掌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报到开学的时间,在学校报到日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和路面管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日起恢复的100处护学岗将安排民警、辅(协)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值守,在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同时,铁骑民警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将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查处路面交通违法,疏导交通拥堵。

      记者从长沙交警部门了解到,开学前,长沙交警联合校车办对全市1571台专业校车逐一排查,检查校车注册登记、年度检验、申请校车使用许可、乘载学生、运行范围等情况,目前全市所有校车都按规定办理年检,所有校车实现了违法清零。同时,长沙交警对全市各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重点排查警告、限速、让行等交通标志及行人过街设施,发现交通设施损坏或缺失的,及时进行更新完善。新学期,全市400余所中小学的千面护学旗全面上岗,长沙交警联动学校老师、家长和志愿者上路开展护学行动,通过护学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部门提醒,接送学生车辆只能按照即停即走的原则,在学生上、下车后必须立即驶离,千万不要在校门口耽搁逗留,以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校园周边设立了临时停车区(位)的,必须严格按规定停放。(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哲)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