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胡衡华:推动长沙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03/27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26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市老干部大学调研时强调,要大力支持、全力保障,继续把老干部大学办好办活、办出更高水平,推动长沙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创办于1987年的长沙市老干部大学,是国内第一批组建的老干部大学。近年来,学校通过创新教学方式,开办了老年教育网络直播课堂,辐射全市基层1953个社区(村),年收看人数达到了30万人次,各类特色课堂深受老年朋友喜爱。

      胡衡华一行走进市老干部大学的声乐、舞蹈、器乐、书法、形体等兴趣课堂,实地感受老干部老同志求知尚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教学区,校合唱团的一曲湖南民歌《棒棒捶在岩头上》感染众人,古筝班学员拨出悠扬旋律,舞蹈教室中身姿矫健的学员们正排练着网红舞……胡衡华走进教室与“银发学子”们交流学习心得,希望大家在老年大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这里是快乐的课堂、精神的家园。”调研中,胡衡华向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和老年教育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对市老干部大学取得的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升办学质量,办老年人满意的老年教育。

      胡衡华强调,办好老年大学要继续坚持政治立校方向,引导老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抓实教学工作、做实活动载体,更加突出寓教于乐特色,多开设贴近时代发展方向、贴近长沙发展实际、贴近老干部生活的课程,更好地把学习知识和思想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引导老干部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要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积极为老干部大学扩大教育供给、提升办学水平创造条件,及时研究解决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本领强的工作团队,为老干部大学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