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做好事不留名 为长沙橘子洲跳水救人的交警点赞

    发布时间:04/08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岳麓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小飞。

     

    救援现场照片。资料图

      4月5日傍晚6时许,长沙市岳麓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小飞在橘子洲南支桥巡逻完,从橘子洲上绕路上北支桥往西边回单位,在橘子洲上,他看见有很多人在江边奔跑。意识到有不对,他停下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当知道是有人落水时,他忙将车子停在路边,下到观光带上查看情况。

     

    郑小飞在橘子洲大桥上执勤。

      “我赶到江边时看到已经有景区的保安在施救,但当事人一手搭在救生圈上,在水里好像已经意识不清,我就想着要下去帮他一把,至少让他在救生圈上不再滑落水中。”郑小飞回忆,他从约两三米的高的陆地跳下江中,考虑到直接从这么高的地方将人拉上来有困难,他带着当事人一路往景区沙滩公园的方向游。游了四五百米后,水警及时赶到,将当事人救上了船,及时送往了医院。郑小飞自己继续游到岸边,没有留下姓名就继续骑着执勤车走了。

     

    景区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资料图。

      郑小飞没有留下姓名,景区工作人员从侧面拍了一张照片,晚间发微信才寻找到他。

      4月6日中午11点,当星辰全媒体记者在位于枫林路的值班岗亭找到这位交警时,他仍在忙碌地观察着路面的交通情况,不时跟队友商量警力部署

      “我游泳很好,当时就是想把他救上来,也没想过有什么危险。”郑小飞说,这是大家一起救起了当事人,这样的事情也是小事,在长沙交警中有很多,他认为所有人都要传递正能量,能帮助别人就帮助。

     

    正值清明假期第二天,橘子洲上仍然游人如织。

      正值清明假期第二天,橘子洲上仍然游人如织,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保卫科成员宋超在江边的一处岗亭边检查着救生设备,救生圈、援救绳和安全扣一样都不能少。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保卫科成员宋超在江边的一处岗亭边检查着救生设备。

      宋超说,昨天有保安有对讲机呼叫有游客落水了,他立马就赶到现场支援。当时宋超看到郑小飞已经在水里,他第一时间将另外的救生圈协助郑小飞,用救援绳协助拖着他们往方便上岸边的方向走。

     

    救生设备。以上图非注明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景区在护栏边每不超过两百米的位置都备有救生设施,就是为了万一发生险情,周边的人能第一时间施救。”宋超说,还要提醒游客朋友们在游玩时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善待生命。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被救的游客昨日送往医院后经过医治无碍,已经离开医院。(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