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两位长沙好少年荣登一季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榜

    发布时间:04/16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15日获悉,在新鲜出炉的2019年第一季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名单中,两位长沙好少年榜上有名,她俩是热心公益的学校“学雷锋标兵”周子曦、“五星级志愿者”龙晓钰。

      周子曦是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生,从小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从小学开始,她每年都会向贫困山区的孩子匿名捐赠衣物、学习用品等。她还与龙山县的一名贫困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并将家中闲置的电脑赠予龙山县当地希望小学。在学校组织的“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中,她多次探访养老院的老人,给予老人关爱和温暖。

      龙晓钰是周南秀峰学校学生。看望抗战老兵公益活动、无偿献血宣传公益活动、关爱孤儿孤老公益活动……许多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她小小的身影。热心公益的她,在9年时间里志愿服务累计740小时。

      本次入选的15名“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经全省各级各地广泛发动、层层推荐,通过学生评议、老师推荐、集中评选产生,旨在引导广大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小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