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教师读书工程启动 让每天读书成为习惯

    发布时间:04/19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18日,在琅琅书声中,长沙市教师读书工程在岳麓区周南梅溪湖小学正式启动,全市各中小学将建立读书学习制度,要求每位教师要制定读书计划,做到每天读书,每学期至少读一本好书。

      “我们的学校应该成为全民阅读的窗口,我们的老师应该成为全民阅读的带头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说,将通过实施读书工程,创设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使教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思考习惯,引导教师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

      根据教师读书工程工作部署,除了要建立读书学习制度外,还要求老师们要注重阅读积累,撰写读书笔记,摘录学习内容,撰写读后文章。读书活动要坚持必读与选读相结合、精读和泛读相结合、专业阅读与大众阅读相结合的原则。据悉,为配合教师读书工程实施,市教育局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教师读书征文活动,组织广大中小学教师认真阅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读后感,对优秀读后感予以奖励。同时,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在长沙市各中小学图书馆(室)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营造阅读氛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黄军山 实习生 傅叶芝)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