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最美的哥丨虞军: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保证安全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发布时间:04/19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的哥”虞军。

         虞军当“的哥”已长达22年的时间了。2004-2018年,他每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标兵车组”,2015年度被长沙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行驶100万公里无事故、无投诉,这是对他工作的一份肯定。

        同时,虞军还是长沙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雷锋车队成员、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鹏程分队成员。爱心助学、扶贫帮困、助残扶残、保护环境、爱心接送、爱心送考……可以说他走到哪里,好事就做到哪里,在城市大大小的街道上,在更远更偏的山区。

       2017年夏天,湖南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累计雨量之多、降雨强度之大、影响范围之广,均为历史罕见。那年夏天,虞军每天都会抽几个小时,去到湘江边,和大家一起义务搬运沙袋。虽然疲累,但看到沙袋筑成了安全防线,他觉得再累也值得。

       铁汉也有柔情,虞军还有一份爱心献血的情节。2008年也就是自从“汶川大地震”后,他每年都在坚持义务献血。“那是一个下午,我在黄兴步行街,看到了LED大屏里一直在滚动播放地震的实时情况。同时我还看到了许多市民都在排长队义务献血,当时我很受触动,于是也加入其中。”他回忆,当时自己从中午1点排队到5点,才进去开始献血,人非常多,大家共同发起的爱心力量也一直感染着他。“现在每年进行爱心献血也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我相信人多做善事,自己也会多一些幸福。”他说。

      

    虞军参加爱心植树活动。

     

    虞军参加表彰活动。

     

    长沙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绿化活动。均为受访者 供图。

        在虞军看来,做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他也感受着平凡的快乐。他每天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遇见不一样的人,看着不一样的风景,感受着长沙这座城市的变化。“我很欣喜地看到乘客的素质越来越高,城市精神文明的发展在不断提升。”他分享,小小的车厢就是他生活和工作的空间,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保证安全,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