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最美的哥丨谭石勇:端正态度 多为乘客考虑

    发布时间:04/19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谭石勇是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

          谭石勇是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今年39岁的他已从事这个行业5年了。从一名货车司机转型成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坦言,这份工作辛苦,但给他带来了稳定收入,能为家人生活提质。“这份工作责任也很大,我们得端正态度、认真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客人。”他说。

         2018年重阳节,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组织雷锋车队去到长沙县一老年公寓做老年慰问活动,谭石勇也参与其中。当时,他们陪着老人聊天,送些日常用品和药品,洗衣,打扫卫生,陪同老人做基本的身体检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谭石勇觉得快乐和满足,因为“帮助老人,让他们体会到有人关心着他们,这是一件值得去坚持的事情”。

        2018年,他拾金不昧将2万元人民币交还给乘客的故事也获得了大家的连连称赞。“那天是早上8:30,我从定王台接了乘客到营盘路,那位客人在我车上一直打电话,下车时也匆匆忙忙直奔写字楼。”那会儿谭石勇没多想,直到接到了下一位乘客他才发现后排有一个包,打开包一看,有现金和证件等贵重物品。考虑到客人焦急的心情,他随后开着车回到了上一位客人的下车点等待。“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见着他,我更着急了,于是我打电话给公司,最后还是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了客人,这才物归原主。”在他看来,做好出租车司机这份工作,一定要端正态度,注重品行,多为乘客考虑。

     

    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开展爱心活动。均为受访者 供图。

        虽然从事这个行业仅5年,但谭石勇也有自己的小小心得。“将每一位客人安全送达目的地,工作中多给客人一些笑容,让他们在旅途中觉得开心,那么我也很快乐。”他说。(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