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精准助扶贫·龙山公益行”爱心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04/23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22日,由团市委、长沙晚报社、市青基会共同发起的2019年“希望工程·走进湘西”——“精准助扶贫·龙山公益行”爱心结对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湘西龙山的120名困难孩子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通过龙山团县委的前期调查走访,活动选定了来自龙山县苗儿滩镇九年制学校等地的120名困难学生作为爱心结对帮扶对象。这120名龙山娃全都品学兼优,有的小小年纪就要担起家里的农活,有的来自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或是留守儿童,有的因为家人长期患病家庭致贫……

      本次活动资助指导标准为每年每名学生1000元(可根据情况决定资助至小学或初中毕业),爱心人士可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资助。长沙青基会将按照捐赠方意愿,将所有爱心款用于资助这120名龙山贫困孩子的学习与生活,还将组织部分爱心人士前往龙山助学现场,与结对帮扶的孩子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有意愿参与结对资助并愿意前往湘西助学现场的爱心人士可与长沙青基会联系。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爱心人士可拨打市青基会捐赠热线0731-82222001咨询和参与,或直接前往市青基会进行现场捐赠,还可通过“长沙青基会”微信公众号(csqjhwx)进行结对。(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肖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