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04/26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25日,长沙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长沙人民奋进新时代、建设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市领导朱健、夏建平、芮英姿、陈中、文丽霞出席。

      大会表彰了86名长沙市劳动模范、34名长沙市先进工作者、30名长沙市农业劳动模范。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长沙的未来属于广大奋斗者、劳动者。”胡衡华说,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新征程中,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奋发进取,积极投身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觉遵循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

      二要努力学习实践,造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把本职岗位作为学习实践的最好平台,争当“长沙工匠”,提升“长沙制造”。各级党委、政府要依托科教资源,搭平台,建机制,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三要勇于创新创造,当好改革发展的主力军。积极投身于“三大攻坚战”、投身于“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助力产业智能化和智能产业化,争当“创业能手”“创新标兵”。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中充分发挥劳动者的首创精神,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推动者。

      四要弘扬劳模精神,奏响团结奋斗的最强音。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一如既往地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以劳动模范为标杆,比贡献、争先锋,形成各行各业争当劳模的生动局面。

      五要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劳动关系的更和谐。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解决好职工最操心、最烦心的实际问题。

      胡衡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尊重职工、关爱职工、重视工会、支持工会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密切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肖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