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4月中国好人榜新鲜出炉 长沙这位“好护士”上榜!

    发布时间:04/30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9日,中央文明办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来自长沙的“好护士”甘蓓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好人甘蓓<左二>。图片来源:资料图

      甘蓓,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副主任。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甘蓓一直热心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居民群众,不管是到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需要帮助的路人,她都义无反顾。20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扎扎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12月6日,列车长用镜头记录甘蓓救人的过程。图片为视频截图


      一位乘客用手机记录下甘蓓与被救老人的合影。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8年12月6日,在北京出差的甘蓓乘坐列车返回长沙。刚上车没几分钟,她便听到列车广播传来紧急通知: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不慎摔倒,希望车上有医疗工作经验的乘客能前往9号车厢救助老人。闻此讯息,甘蓓赶紧起身赶往现场。在查看老奶奶的伤情后,甘蓓对老奶奶的擦伤部位进行伤口初步清创,并陪着老人到达目的地。

      2012年,多家媒体报道甘蓓救人的故事。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甘蓓的职业生涯中,救人事件早已不是新鲜事。2012年,甘蓓在黄金三分钟内成功救助一位在的士上分娩的女士,事后,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媒体对此事件进行重点报道。每每问及当时的感受,甘蓓只是平静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20年来,甘蓓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扎扎实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掌握了比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1998年分配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以来,先后在妇科、麻醉手术科,急诊、门诊办、护理部等多个部门从事护理和管理工作。曾多次获医院嘉奖“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十佳青年”等称号,于2012年荣立湖南省卫计委三等功。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0余万件,页面浏览量、点赞评议累计超过4500万人次。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网友点赞他们:“劳动创造了生活的幸福,劳动者铸造了社会的美好。”(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