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两位长沙身边好人登上4月“湖南好人榜”

    发布时间:05/07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5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19年4月“湖南好人榜”,24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其中,在医疗一线敬业奉献的李赞、勇救落水老人的张刚这两位长沙身边好人上榜。

      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的李赞是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整形头颈外三科科主任。从事肿瘤整形外科临床工作26年,他每年都要做500余台手术,他所在的科室被公认是医院最拼命的科室。从医多年来,李赞的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保持随叫随到的“战斗状态”。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张刚是望城区国土资源局金山桥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热心公益的他,生活中就是一个典型的“热心肠”。今年1月21日下午3时许,张刚行至斑马湖社区附近时,不经意间瞥见手机微信朋友圈里刚发的一条求救视频,里面有一名落水者正在斑马湖中挣扎。“距离事发处只有几十米,赶过去还来得及!”张刚迅速跑到湖边,顾不上湖水冰冷,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游向落水老人,并奋力用双臂托住老人往岸上拉。在随后赶来的民警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落水老人被成功营救上岸。(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