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百人快闪来袭! 听长沙老干部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06/25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6月25日上午,熟悉优美的音乐倏然响彻在长沙市老干活动中心大厅,一群轻唱曼舞的退休老干部“乐龄”志愿者,以“快闪”形式,欢庆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拉开了“红歌汇”快闪活动的序幕。近300名市直机关退休干部和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民乐方阵队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京剧方阵队歌唱《中国脊梁》艺术经典曲目。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乐龄”志愿者们分7个方阵步入中心大厅,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脊梁》,表演舞蹈《我爱你中国》和《同一首歌》,歌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艺术经典曲目,由衷表达老干部们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建设现代化长沙的豪迈热情,展示了长沙老干部文化养老、精彩乐龄的精神风貌。市老干中心干职工志愿者和“青年文明号”成员在做好现场服务的同时,以一曲手语舞《感谢你》,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老同志的感谢之情。最后的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盛装相聚欢歌一堂,歌声赞美祖国华诞,将快闪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融民乐、朗诵、歌舞为一体,各老干部艺术团队志愿者们时而浅唱低吟、时而高亢雄浑,配以美轮美奂的歌舞展演,为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活动特别有教育意义,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一响起来的时候,瞬间就有热泪盈眶的感觉!”参加活动的老干部们激动不已。

    模特方阵队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精彩的表演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摄

      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这次主题快闪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风采展示月”文化文艺系列活动之一。6月份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最美“乐龄”志愿者风采展示、纪念建国70周年“幸福长沙”主题剪纸、摄影展,市直机关老干部运动会、垃圾分类主题宣讲实践、七·一“红歌汇”主题快闪和爱主义影片观影等6大类共13项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市老干活动中心打造的‘华丽转身、精彩乐龄’风采展示月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不断创新,成为长沙市直单位老干部喜闻乐见,开展文化养老、价值养老,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沙文明网 记者 龙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