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长沙4位候选人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06/27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26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完整名单出炉,湖南10人(组)入选,长沙有4位候选人名列其中(许志礼、柳维新、周海明、梁菲)。

      许志礼、柳维新入选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岳麓区含浦街道干子村村民许志礼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双下肢瘫痪的妻子27年。浏阳市永安镇丰裕社区居民柳维新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自幼身患疾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姐姐和妹妹,再苦再难从不言弃。

      周海明入选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长沙市中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周海明,从1975年至今,12次生死托举,救起12人,保住了13条鲜活的生命。

      梁菲入选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雨花区枫树山小学教师梁菲,为孤寡老人养老送终,陪伴孤儿成长成才,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思政课堂上的道德宣言。

      另外,易冉、沧南入选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组装车间中梁电焊班班长易冉,从事电焊工作18年,先后提出精益改善提案200多条,创效近2000万元,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湘潭大学离休教师沧南扎根伟人故里,投身湘大建设,一生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宣传与实践。

      肖光盛、夏昭炎入选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退休干部肖光盛,二十八年如一日致力助学帮困,用三个“爱心十年计划”发动近百万人加入爱心大团队。湖南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夏昭炎,十余年来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辛苦“种文化”,成为家乡新农村建设的热心人、新观念的倡导者和新乡贤的“代言人”。

      杨文钦、扎西志玛夫妇入选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为了“改变家乡山区缺医少药面貌”的誓言,杨文钦夫妇放弃在京工作,扎根侗乡,从乡村医生做起,走遍700多个侗族山寨,挽救了无数生命。

      姜开斌入选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勇士在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的危急时刻,面对台风和巨浪勇敢逆行,在进行平台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巨浪卷入海中,壮烈牺牲。(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