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千名党员干部献热血 一上午献血26万毫升

    发布时间:07/04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7月3日,“不忘初心 热血星城”公务员献血周活动在长沙市政府主会场和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政府等3个分会场同时启幕。仅一个上午,全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爱心活动,其中75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26.34万毫升。此次献血周活动由长沙市政府主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机关事务局、市文明办协办,长沙血液中心承办,活动将持续至7月9日。

        “不忘初心 热血星城”公务员献血周活动启动,全市上千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摄

      刘惠萍是长沙血液中心采供血工作一线的职工,自1998年第一次献血以来,迄今她已献全血19次、机采血小板23次,总献血量13700毫升,相当于3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刘惠萍不仅自己积极献血,还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其丈夫、哥哥和弟弟都成了固定无偿献血者。2008年冰冻天气期间,她在联系血源时摔伤,忍着桡骨骨折的剧痛坚守岗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湖南省雷锋式志愿者、长沙好人……多年来,各种荣誉没有让刘惠萍忘记当初投入无偿献血工作的初衷,而是更坚定地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3日的启动仪式上,刘惠萍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

      “在每年高温天气献血淡季来临时,公务员团体献血已经成为传统。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更应带头。”市卫生健康委党员万胜和同事带头走上献血车。市委统战部干部刘卫华是第7次献血,他认为公务员应该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

      据悉,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16万人次,献血量57.2吨,千人口献血率达20.8,均走在全国前列,长沙连续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敏表示,我国《献血法》规定,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市委、市政府设立公务员无偿献血周,旨在宣传和发动公务员自觉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和示范者,将公务员带头献血形成一种制度和文化。

      “作为一项长期的公益事业,无偿献血需要全民关注和支持。”长沙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刘艳表示,目前,长沙平均每天需要500名献血者成功献血,才能满足全市临床救治需要。呼吁更多的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688112、84718215加入无偿献血队伍。(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驾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