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启动“爱长沙 dou文明”短视频话题挑战赛

    发布时间:09/14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爱长沙 dou文明”短视频话题挑战赛海报。图片来源:长沙市文明办

      文明长沙有多美?请您拿起手机,把它dou出来!秀出来!9月12日起,全国文明城市长沙诚挚邀请各位市民献出绝妙的创意,展现剪辑的魅力,记录文明的长沙,共同参与“爱长沙 dou文明”短视频话题挑战赛,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来自长沙的文明贺礼。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9月12日启动,10月21日结束。活动以抖音短视频APP为平台,开设“爱长沙 dou文明”短视频话题,集中展示市民拍摄的各类文明短视频。关注“文明长沙”(抖音号cswenming)即可获得参赛资格,发布视频时添加话题#爱长沙dou文明就能参与挑战。

      本次活动具有鲜明的文明主题特色,视频要求拍摄时长不超过1分钟,内容以展现长沙文明创建成就、记录身边文明行为、分享文明城市体验为主要内容,彰显正能量、传播主旋律。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奖项,采取抖音点赞数与评委评议分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专业评审。一等奖将获得价值超万元的奖品,包括华为p30手机一部及菊花石工艺品,二三等奖也同样设置了价值不菲的奖品。优秀视频还将入选长沙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通稿库,在市属主要媒体、全市户外电子屏以及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短视频话题挑战赛进行的同时,长沙市文明办还将启动一系列文明主题活动,为市民们提供鲜活的文明素材,包括在地铁2号线、4号线同步推出“文明专列”,市民可乘坐“文明号”地铁拍摄视频,参与车厢内的在线答题赢大奖活动;也可以“围观”拍摄在五一商圈、贝拉小镇等地点举行的快闪、文明广场舞等活动,参与话题挑战。(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