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举行老干部“庆国庆、迎重阳”首届文艺展演

    发布时间:09/18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盛世欢歌庆华诞,金风送爽迎重阳。9月17日下午,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实验剧场内人头攒动,歌舞欢腾,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老干部文学艺术联合会、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市老干部“庆国庆、迎重阳”首届文艺展演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700余名离退休干部和敬老院老人代表汇聚一堂,唱响爱国主旋律,歌颂祖国新华诞,欢度重阳庆佳节。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9月17日下午,长沙市老干部“庆国庆、迎重阳”首届文艺展演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实验剧场举行。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音

    来自全市的700余名离退休干部和敬老院老人代表汇聚一堂,唱响爱国主旋律。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音

    17个优秀节目参加了展演。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音

    展演主题鲜明地热情讴歌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音
      各区、县(市)老干部大学艺术团、市直机关老干部艺术团和市老干部大学艺术团等单位选送的17个优秀节目参加了展演,分器乐、声乐、语言、舞蹈四部分,合唱、戏曲、朗诵、模特走秀、摩登舞串烧等精彩节目竞相绽放。暖场节目是一曲由百名老干部民乐合奏的《欢庆》,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音乐节奏,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情,也拉开了整场活动序幕。老歌《洪湖水浪打浪》将记忆拉回到烽烟滚滚的革命战争时代,花鼓戏《军民鱼水情》表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浓军民情谊,诗朗诵《那是我的祖国》热情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摩登舞串烧《快乐时光》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生动风趣、活力四射的精神气质。虽然演员们都是退休老同志,但一上妆、一亮相,歌声依然清澈、响亮,舞步依然轻快、优雅,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展演主题鲜明地热情讴歌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引导人们铭记革命历史,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同时结合欢度重阳主题进行了慰问演出,充分展示了长沙老干部多姿多彩的艺术修养、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李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