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老干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09/19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9月19日,长沙市老干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暨开幕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琴
      9月19日,长沙市老干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书画作品展暨开幕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长沙市委老干部局、长沙市文学艺术联合会、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同志宣布书画展开幕,长沙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会长黄中瑞主持开幕式。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各区县(市)老干部书画协会以及各院校书画分会的书画家会员和部分老干部书画爱好者近百人参加开幕式。仪式后,与会领导和老干部书画爱好者们一同兴致勃勃地观赏了作品展。

    观赏作品展。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琴

    合影。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琴
      年初,长沙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发出活动倡议之后,各区县(市)、市直和高校老干部书画协会积极响应并精心组织,全市老干部积极参与,选送500多幅书画作品到市展组委会。由专家评委精选出338幅优秀作品参展,并结集出版《岁月如歌》老干部书画作品集。
      展出的书画作品以笔墨言志,以丹青传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了老干部们对祖国的真挚祝福,描绘出对长沙发展的热情讴歌,勾勒出对幸福生活的由衷赞美,给人以精神的启迪和艺术的熏陶。作品在艺术上匠心独运,构思巧妙,集中反映了长沙老干部的书画艺术水平,体现了深厚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积淀。
      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心系改革发展、关心社会进步、弘扬中华文化。我们要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做好服务引导,为全市老干部文化事业打造更加精彩的交流展示平台。(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王琴)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