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市文明委倡议书丨文明迎国庆 新风满星城

    发布时间:09/23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文明迎国庆 新风满星城”倡议书
    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优美洁净的城市环境,浓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长沙市文明委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爱国情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让我们积极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摄影、合唱、游园等活动,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感受70年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按照《国旗法》的要求,珍爱国旗、敬畏国旗、维护国旗尊严,主动悬挂国旗,参加升国旗、唱国歌、国旗合影活动,抒发爱国情怀,为伟大祖国点赞、加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携手家人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饮水思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唤起不忘初心、不负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和动力。
      二、践行文明风尚。文明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行车礼让斑马线、行路不闯红灯,各行其道、相互礼让,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让我们做公共秩序的维护者,在公共场所自觉排队礼让,文明观看展览、比赛、演出;让我们做文明旅游的参与者,主动爱护文物古迹、生态环境、公共设施,自觉遵守景区秩序;让我们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让文明新风吹遍城乡大地。
      三、维护洁美环境。长沙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让我们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美丽行动”,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搞好节日“大扫除”,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让我们讲卫生、讲秩序、讲规则,不乱扔乱倒、不乱停乱放、不乱涂乱贴,主动劝阻、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让我们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以整洁美丽的家园环境、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到来。
      四、参与志愿服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雷锋家乡学雷锋”“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等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贫困群众,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献一份爱心、多一份善举,人人争做长沙好人、雷锋传人。让我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参加政策宣讲、文艺演出、认领“微心愿”活动,在奉献他人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让我们热心帮助游客,微笑礼待来宾,展示“好人之城”的包容开放、热情友善。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也是个人和家庭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礼物。让我们把真挚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文明实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传递文明正能量,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建更加美好的长沙!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