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长沙举办“放大‘好人效应’打造‘好人长沙’”网络传播访谈

    发布时间:10/12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开展“放大‘好人效应’打造‘好人长沙’”主题网络传播访谈。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聚焦凡人善举,弘扬好人精神、培育好人文化。10月12日上午,长沙市开展“放大‘好人效应’打造‘好人长沙’”主题网络传播访谈,本次访谈围绕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节目“礼遇好人”主题开展,各级好人、模范代表和相关专家、《秘密大改造》节目组、网络大V一道讲述身边好人故事,传播榜样力量。

      10月12日19:30,央视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第三季即将开播,第一期节目内容是他们为“中国好人”、“好人多”粉店老板刘国兴的老旧居室进行全屋改造。“我要为他打造一个温馨幸福的美好家园。”在了解刘国兴的感人事迹之后,《秘密大改造》设计师方振华根据刘国兴的人物特点,为他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房屋。

    郭润葵向《秘密大改造》节目、各级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以及市民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刘国兴成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生动体现。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秘密大改造》的工作人员感动于刘国兴的事迹,更感动于他的榜样精神。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刘叔叔带给我们很多感动。”《秘密大改造》的工作人员说道。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我打开家门一看,怀疑自己进错门了,但是退出去看一看外面,没走错啊,这的确是我家啊!太让人惊讶了!”秘密改造之前,刘国兴和老伴被社区邀请到乡下住一段时间,之后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方振华和设计装修团队为刘国兴重新规划设计了一个暖心“新家”,设计师重新进行了功能分区,厨房和客餐厅之间采用玻璃墙作隔断,增加了两者的采光度,在视觉上感觉空间更大了,并在室内增加了收纳空间,整个房间的色调也显得更加温馨,原本拥挤老旧的家焕然一新。

      在节目录制期间,《秘密大改造》的工作人员感动于刘国兴的事迹,更感动于他的榜样精神,“刘叔叔免费为大家送粉,一家三口却住在只有40多平的破旧老房子里,让我们很痛心。而在和刘叔叔接触的过程中,他带给我们很多感动,让我们更有动力克服重重困难,给刘叔叔打造一个温馨的家,真正做到‘以匠心暖人心’。”

      2011年,家住长沙市德馨园社区的下岗职工刘国兴与妻子在邻里的资助下开起了一家米粉店,后来为报答邻里恩情,刘国兴承诺:只要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户等来店里吃粉面,一律免费,“从小受到父母、长辈的耳濡目染,邻里之间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搭把手,大家帮助过我,我也要回馈他们。”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他一共送出3万多碗免费米粉,成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生动体现。

    让全社会都崇尚中国好人、人人争当中国好人是岳湘灵的愿望。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中国好人谭映天分享了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凡人善举。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中国好人孙建华分享了她十余年来坚持志愿服务的历程。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记者 陈宇 摄

      以“小善举”传递“大温暖”,今天一早,社会学专家岳湘灵就去了“好人多”粉店品尝一碗“好人米粉”,而各级好人、模范代表的故事分享就像是一堂课,让他收获满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大力营造积极的道德评价,我们要从物质上帮助好人、从精神上鼓舞好人。让全社会都崇尚中国好人,人人争当中国好人,这是我的愿望,相信也是大家的愿望。”

      中国好人谭映天分享了她在生活中遇到的凡人善举,“在长沙到处可见好人好事,昨天下午三点半,我在火车南站看到一个小伙子帮一个从乡下来的大嫂,又是提大包小包,又是帮忙取票,这个小伙子二话不说,非常热心地帮忙,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非常多。”中国好人孙建华分享了她十余年来坚持志愿服务的历程,她说:“这么多年来,我和义工一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奉献中感受到快乐,也激励、鼓舞、感染了很多人,让生命过得更有意义。”井湾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建良认为向上向善的力量很强大,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网络大V“一声炮响”则说:“我们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裕,社会价值观也变得更加多元,我们要用榜样的精神、文明的力量来消除社会戾气,倡导文明新风。”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向《秘密大改造》节目、各级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以及市民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要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擦亮好人之城品牌,发现身边好人好事,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多举措礼遇好人,了解他们所需所想,激励社会崇德向善新风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好人沁入人心。让长沙好人之城的光彩更加亮丽,让长沙的道德土壤更加深厚。(长沙文明网 记者 刘俊)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