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收藏我们 | 设为首页
  •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视窗

    找短板查问题 长沙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10/18 2019  来源:长沙文明网

    10月17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

    会议集中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形象监督员、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及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等各方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记者 陈诚
      10月17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集中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形象监督员、服务对象、工作对象及各级公安机关民警代表等各方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道路交通安全法》要求开车的司机们礼让行人,保障行人的过马路安全系数。但现实中存在一些市民过马路时完全不看道路状况,突然横着冲出来,让司机礼让得措不及防,这极大地考验司机的观察力和反应能力。我建议,同步提升市民素质,共同推进城市的交通安全。”座谈会上,湖南省浙江总商会副秘书长石柳和宇成酒店总经理韩红提出了相同的意见。“作为社区代表,我希望社区和公安系统利用此次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警民关系,深入楼宇、居民家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书记唐密表示。
      “我建议,加强交警的工作素质培训,让大家在遵守规划的同时,也能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违规了。”“我建议,要进一步理顺交通事故取证问题。”“基层干警工作压力很大,工作任务很重,我建议多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应该给每个交警配备口罩。”……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直奔主题、各抒起见,畅谈了对近年来长沙公安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切身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和平安长沙建设的新要求、新期待,对推进公安工作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范围广、内容多、措施实,给长沙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带来了很多新思路、新思想、新路径,我们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指出,长沙公安将及时整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单子、建立台账,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分析原因,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也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
      据了解,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长沙市公安局结合调查研究,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等社会各界对长沙市公安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长沙文明网记者 贺亚玲 陈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